為了幫助別人,大家願意付出多少時間呢?一名5歲的小女孩為了幫無家者籌款,在1月-2月期間挑戰了70公里的大嶼山鳳凰徑,暫時已經為關注無家者組織 ImpactHK 籌得約3萬多善款,好厲害呢!

撰文:Yuen|資料來源:SCMP、Winnie’s Lantau Trail [email protected]|圖片來源:Winnie’s Lantau Trail [email protected]

5歲小女孩為籌款 完成70公里鳳凰徑

5歲小女孩名為Winnie Wheeler,是一名居住在香港的外國人。Winnie居住在大嶼山,經常在周末假期與爸爸、家姐及表弟行山。爺爺有見及此,在新曆新年後,提議用行山去籌款。

她表示最愛在行山途中食意粉(圖片來源:Winnie's Lantau Trail challenge@Give.Asia)
她表示最愛在行山途中食意粉。(圖片來源:Winnie’s Lantau Trail [email protected]

因此過去的1-2月,她共分為12段,順行完成70公里大嶼山鳳凰徑。行山的朋友也會知道,鳳凰徑不易行,那裡臭名昭著山路陡峭,長途跋涉令她的小腿也面臨不少考驗。不過她並沒有因此而氣餒,她說:「整個過程都很有趣,只是有點點疲累!但是走的路比以前更長、更高。」

山路陡峭,有時她要手腳並用材才能登頂(圖片來源:Winnie's Lantau Trail challenge@Give.Asia)
山路陡峭,有時她要手腳並用才能登頂。(圖片來源:Winnie’s Lantau Trail [email protected]

The Lantau Trail is split into 12 stages:(大嶼山鳳凰徑共分為12段)

1. Mui Wo → Nam Shan(梅窩 – 南山)

2. Nam Shan → Pak Kung Au over Sunset Peak(2,851 ft)(南山 – 伯公坳)

3. Pak Kung Au → Ngong Ping over Lantau Peak(3,054 ft)(伯公坳 – 昂坪)

4. Ngong Ping → Keung Shan Road(昂坪 – 深屈道)

5. Keung Shan Road → Man Cheung Po over Ling Wui Shan(深屈道 – 萬丈布)

6. Man Cheung Po → Tai O(萬丈布 – 大澳)

7. Tai O → Kau Ling Chung(大澳 – 狗嶺涌)

8. Kau Ling Chung → Shek Pik(狗嶺涌 – 石壁水塘)

9. Shek Pik → Shui Hau(石壁水塘 – 水口)

10. Shui Hau → Tung Chung Road(水口 – 東涌道)

11. Tung Chung Road → Pui O(東涌道 – 貝澳)

12. Pui O → Mui Wo(貝澳 – 梅窩)

她認為大嶼山山頂(Lantau Peak)那段是最難行,總共有3個山峰及很多級。她的腿走到超累,不過可以在山頂野餐也很開心。

 

5歲小女孩共籌得3萬多

Winnie表示,因為自己來自一個快樂美滿的家庭,她覺得自己很幸運,所以希望幫助一些無家可歸的人。而在截稿前,Winnie暫時籌得5千多美元(約港幣3萬多)。籌款活動還未完結,大家想為小女孩打打氣,可到以下網址:https://give.asia/campaign/winnie-s-lantau-trail-challenge#/

Winnie亦有參加團體幫忙派飯(圖片來源:Winnie's Lantau Trail challenge@Give.Asia)
Winnie亦有參加團體幫忙派飯。(圖片來源:Winnie’s Lantau Trail [email protected]

不少人都愛與Winnie妹妹聊天(圖片來源:Winnie's Lantau Trail challenge@Give.Asia)
不少人都愛與Winnie妹妹聊天。(圖片來源:Winnie’s Lantau Trail [email protected]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