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新 emoji 喇!出年年中推出的Unicode 10包含51個新 2017 emoji  ,最重要是加入了新的表情,如「星星眼咧嘴笑」、「嘔吐樣」、「安靜手勢」,也增設不同角色,如「正在餵母乳的女人」、「戴著頭巾的女人」、「玩瑜伽的男女」,還有「UFO」、「喪屍」、「吸血鬼」等等。看來Unicode負責人都有看《屍殺列車》,認為是大勢所趨的符號,成為來年必加之選。

撰文:祖迪|圖片來源:www.unicode.org(原文刊於《新假期》)

Unicode 10 全新 2017 emoji 公開!

將推出的51個全新emoji中,「搞鬼」與實用的emoji數量差不多,有些仍在設計階段。除了不同行為的角色,食物種類及動物類型都是個突破!補充現在找不到但常用的符號,分別是「西蘭花」、「生菜」、「穀類早餐」,以及「長頸鹿」、「斑馬」。另一個吸引之處,就是設計一些現時不會看見,但電影經常出現的emoji,如「恐龍」、「UFO」、「喪屍」等等。有網民認為「戴頭巾的女人」的出現,能表現出宗教多元化,尊重伊斯蘭女性。不知你又最喜愛哪個新emoji呢?

新推表情!星星眼、安靜、嘔吐
以後想對朋友講「作嘔」,終於不用打文字了,傳個「嘔吐」emoji給他就可以了!又或者朋友經常錄音洗版,想叫他靜一靜,傳他一個「Please keep quiet樣」吧!已經很客氣呢!最創新當然是「星星眼咧嘴笑」,充分表示用家興奮、出奇、開心的內心感受。

新推動作!餵母乳+玩瑜伽
現時愈來愈盛行母乳餵哺,媽媽們正在餵母乳當然沒手打字,幸而新增的emoji可讓她們更方便快捷回覆WhatsApp!

新推食物!穀類早餐、焗批、蔬菜
終於早餐不止於麵包、蛋、飯、麵類,若吃牛奶燕麥片都有相應emoji!另外也有新鮮出爐香噴噴的批emoji,有多個甜品選擇……不知可否加朱古力心太軟呢?還有下次媽媽問你今晚想食甚麼菜時,可直接傳送「西蘭花」或「生菜」給她……可是,其他蔬菜暫時未有貨。

新推動物!長頸鹿、斑馬、恐龍
除了現代動物,想不到這次連史前生物「恐龍」都有,確實搞搞新意思。

新推宗教!伊斯蘭祈禱手+女性教徒
原版emoji只有天主教教堂、祈禱手,難怪有網民認為此舉在宗教多元化上,踏出一大步。

搞鬼emoji!UFO、喪屍、吸血鬼
喪屍及吸血鬼的emoji仍在設計階段,未有實圖,但Unicode表示將會推出這兩款emoji喔!

其他實用有趣emo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