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說到「港女下午茶」,都會介紹酒店、café的,做得美輪美奐的鹹甜點,一口一香甜,再配上周遭賞心悅目的環境,啱晒打卡。但今次GOtrip編輯部就想介紹一點特別的「港女下午茶」,可以到離島玩之餘,更可以吃到這個超特別的「港女下午茶」,一舉兩得!

撰文:Rice(原文刊於《新假期周刊》)|編輯:SY|圖片授權:fb@獨菇 unigoo、Ig@wanyiulob、Ig@hongkonghistoricshops、Ig@y_____yyu、Ig@winnydream

麥生記冰室推「港女3層架下午茶」

近日,梅窩66年老字號的麥生記冰室「港女3層架下午茶」在網上走紅,吸引不少人的注意。麥生記冰室本來主賣港式奶茶、咖啡、餐蛋麵等熱食,後來為了吸引食客,便推出$138「港女3層架下午茶」,由餐牌設計到餐點都充滿冰室氣色。這次特別的「港女下午茶」便吸引了不少網民關注,更有人表示:「呢個港女我OK。」

(向左拉動看所有圖片)

$138「港女3層架下午茶」充滿濃濃茶記風味,頂層提供布丁等特色甜品;中層鹹食則是茶記下午茶美食:炸蝦餅、春卷、咖喱角和薯條;底層就有王牌公司三文治來取代英式鬆餅,夠晒貼地。下午茶由下午2點半開始供應,包飲品3杯。

麥生記冰室破格推出「港女3層架下午茶」,去梅窩的朋友經過可一試!(圖片授權:Instagram@wanyiulob)
麥生記冰室破格推出「港女3層架下午茶」,去梅窩的朋友,經過可一試!(圖片授權:Instagram@wanyiulob)

「港女3層架下午茶」網上爆紅

本地backpacker兼插畫師獨菇就於facebook分享自己點這個「港女3層架下午茶」的經歷,「向店員阿姐柯打後,然後阿姐向廚房大叫:『要一個港女!』循例要影番張港女照吧!」這帖文一出,引起一眾網民關注,紛紛躍躍欲試。亦有網民提議:「有冇宅男套餐?」
(向左拉動看所有圖片)

搞鬼網民回應

麥生記冰室

地址:大嶼山梅窩涌口街38F地舖(顯示地圖
電話:2984 8365
營業時間:逢周三休息,周一至二 、周四至日 6:30am-4: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