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時,對於當地吃喝玩好好去處沒有頭緒時,問的士司機意見或有意外驚喜,畢竟的士司機每天要接載不同的客人到各個地方,對於當地的景點和美食都有一定的了解。而近日有一位操普通話、衣著性感的女生上的士後,竟向司機提出一要求,令司機及網民都忍不住爆笑!皆因該名女生竟要求的士司機為佢找「鴨店」,令對方大感難做之餘,更掀起「競猜遊戲」,到底她想去那兒?

黑色小背心女乘客硬塞$1,000的士司機 提出一要求超爆笑:幫我搵「鴨店」

語言溝通能力不時都成為的士司機與乘客溝通的一大難關,最近再有的士車Cam於網上曝光,影片中可見一名身穿黑色外套與長褲,內搭黑色小背心的性感美女上的士。她一上車後司機即問她目的地在哪,該名女生先用普通話說「等一下哦」,然後突然直接掏出 HK$1,000硬塞給司機並指「幫我找個鴨店可以嗎」?

鴨店 該乘客一上車即拿出 HK$1,000 要求去鴨店。
該乘客一上車即拿出 HK$1,000 要求去鴨店。(圖片來源:YouTube@香港新聞突發時事合集 Hong Kong Breaking News Collection截圖)

司機聽到「鴨店」大感迷惘 女乘客:我一定要找鴨店

司機聽到「鴨店」後大感無奈,因「鴨店」在香港應泛指「有男生向女生提供服務的地方」,司機直指「不知哪裡有鴨店」,該女子即指示他「問一下唄」、「你不知道嗎?」,司機再指「這裡沒有鴨店的啦!我問誰啊?我都沒聽說過鴨店」,但該女子再堅持「有啊!怎麼沒有」,結果二人溝通不果,該女子只好拿著一千大鈔下車,下車後非常迷惘地東張西望,相信依然在想哪裡會有鴨店。

鴨店 去不到鴨店,客人只好下次再想方法。
司機表示不知道哪兒有鴨店後,客人便獨自下車。(圖片來源:YouTube@香港新聞突發時事合集 Hong Kong Breaking News Collection截圖)

網民競猜「鴨店」真身:係咪燒臘舖或者當舖?

看到二人無厘頭的對話後,引起網民的熱烈討論。有網民笑指「鴨店應該喺街市找到」、應該係搵「絕味」、「人哋肚餓想食燒味飯」、「車佢去燒味舖算啦」、「定係佢想講押店,當舖𠴱啲啊」。也有網民指司機可以考慮改行,指「司機大佬可以說:找我唄,行不」、「司機可考慮親自落場客串一晚」,相當爆笑。

鴨店 網民笑指司機可以考慮客串一晚!
網民笑指司機可以考慮客串一晚!(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My盛Lady》截圖)

鴨店 有網民則認為對方可能想去絕味或燒味店。
有網民則認為對方可能想去絕味或燒味店。(圖片來源:FB@絕味 JUEWEI – 香港)

圖片來源:YouTube@香港新聞突發時事合集 Hong Kong Breaking News Collection截圖、FB@絕味 JUEWEI -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