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氣反覆,一時陽光普照,一時天黑黑,猶豫要不要帶傘出門口。不過,天文台預測一道低壓槽會在本周末至下周初為華南地區帶來雷雨,大家出門記得帶傘喇!

撰文:Nora|編輯:SY|圖片來源:天文台、stfeyes@unsplash

本周溫差大 連續4日都落雨

近日天氣反覆,天文台預測一道低壓槽會在本周末至下周初為華南地區帶來雷雨!本周氣溫最低21度,最高30度。天文台預料受低壓槽影響下,周六起會有幾陣驟雨,周一局部地區出現雷暴,周末打算戶外活動的朋友就要留意!

受低壓槽影響下,在週末至下週初華南地區出現雷雨 (圖片來源:天文台)
受低壓槽影響下,在周末至下周初華南地區會出現雷雨。(圖片來源:天文台)

以上圖中顯示的傘仔代表「顯著降雨概率」,每日的「顯著降雨概率預報」表示,當日香港廣泛地區累積雨量達到10毫米(即約雨季期間的日降雨量平均值)或以上的機會率。概率分為5個等級。

概率分5個等級(圖片來源:天文台)
概率分為5個等級。(圖片來源:天文台)

本周中後期氣溫會上升至29-30度,由周日(4月25日)起,氣溫會稍為回落到21至27度。大家記得要多帶一件外套啊!此外,由周六(4月24日)開始,局部地區有驟雨。而直至下周二(4月27日)連續4日都會有幾陣雨,所以大家記得要帶雨遮,以備不時之需。

圖片來源:天文台
(圖片來源:天文台)

連續4日都會落雨 (圖片來源:stfeyes@Unsplash)
連續4日都會落雨。(圖片來源:stfeyes@unsplash)

天氣漸轉潮濕

圖片來源:天文台
(圖片來源:天文台)

由於連續4日都會有幾陣雨,所以天文台預料本周中後期,即周四(4月22日)開始,相對濕度將上升至90%,周六至下周二更會維持在95%。大家最討厭的潮濕日子又來了,記得準備抽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