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遊客開始「重出江湖」,繼本港現時實施入境檢疫政策「0+3」,官方希望藉此可以吸引到更多遊客來港,不過成效有待觀望。隨著旅遊開始重見起色,若然有遊客訪港,你又會推薦甚麼香港手信給外國朋友帶回家呢?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以「究竟乜嘢代表到香港」而發起一則帖文,結果引起一眾網民討論,最新9大手信跟以往極大不同,指「香港同以前完全唔同啦,買手信一定買呢9樣嘢」。

港人最新9款手信推薦清單 「兩餸飯」榮登榜首代表香港手信

近日有網民指將有朋友要來港觀光,為了方便對方可買到最新、最合時宜、最能代表香港的手信,於是在討論區集思廣益,以「朋友嚟香港旅行,介紹佢買咩手信好?」為題引起大家的討論,究竟在港人心目中,甚麼物品最能代表香港?

1. 疫下「潮物」兩餸飯

香港近年兩餸飯盛行,每晚經過都一定會見到有大批人龍排隊,更加開到每區都有,成為港人日常,所以網民指兩餸飯最能夠代表到香港,可讓旅客體驗到最貼地的生活。

香港人推介手信 gt12 每晚經過都一定會見到有大批人龍到兩餸飯店排隊
每晚經過都一定會見到有大批人龍到兩餸飯店排隊(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兩餸飯關注組)

2. 下載了安心出行的手機

在疫期之下,香港人出入都要用到安心出行,到不同地方都要掃描二維碼。如果要買香港特色手信,網民指一部有安裝到「安心出行」的手機就十分有代表性,而且很實用,一機在手,才可順利前往香港不同地方,否則你只能留在戶外地方或酒店,香港獨有做法。

香港人推介手信 gt12 香港人出入都要用到安心出行
香港人出入都要用到安心出行(圖片來源:RTHK)

3. 快速檢測棒

近年香港人做得最多的事莫過於是快測,所以家中一定會有快速檢測棒以備不時之需,而現時仍有不少人需每日做快測,快測棒的價錢亦變得相對便宜,若想紀念此時的香港,網民指這亦最有代表性。

香港人推介手信 gt12 香港人家中一定會有一堆快速檢測棒以備不時之需
香港人家中一定會有一堆快速檢測棒以備不時之需(圖片來源:RTHK)

4. 蓮花清瘟膠囊

疫情之下,政府派發給市民抗疫包,當中有蓮花清瘟膠囊,有網民指效用因人而異,但曾被瘋搶一時,有「抗疫神藥」之稱,對比以往的喉糖,此手信更令人印象深刻。

香港人推介手信 gt12 政府派發的抗疫包,當中有蓮花清瘟膠囊
政府派發的抗疫包,當中有蓮花清瘟膠囊(圖片來源:RTHK)

5. 香港的中成藥:保濟丸、黃道益、和興白花油

旅行遇到水肚不服,當然要有保濟丸旁身。易入口又易買到,遍地藥房都有,亦都是香港人家中常有的藥物之一。

香港人推介手信 gt12 保濟丸
保濟丸是香港人家中常有的藥物之一(圖片來源:FB@保濟丸)

黃道益

是香港一個中醫的品牌,當中以活絡油最為出名可以舒筋活絡、去瘀生新、止痛、驅風都得,所以不少香港人都會推薦給外國朋友。

和興白花油

可以通鼻塞、暈浪都使得,又可以止痕殺菌,實用推薦!

香港人推介手信 gt12 韓國遊客真心推介的香港手信
韓國遊客真心推介的香港手信(圖片來源:和興白花油)

6. 香港特色即食麵、杯麵

合味道都是港人經常食的杯麵,而時不時會推出特別版口味的杯麵,所以推薦給朋友也是不錯的。

香港人推介手信 gt12 早期網民發現香港版合味道印有不同表情的貓貓樣。
早期網民發現香港版合味道印有不同表情的貓貓樣。(圖片來源:Facebook@天下貓貓一樣貓)

香港人家中必備之物一定有即食麵,而出前一丁亦推出了林林總總的口味,符合香港的市場,韓國人都十分鐘意香港的出前一丁,所以推薦給外國朋友買返去都頗有紀念價值。

香港人推介手信 gt12 韓國遊客真心推介的香港手信|出前一丁公仔麵
韓國遊客真心推介的香港手信|出前一丁公仔麵(圖片來源:出前一丁)

7. Tempo 紙巾

大量網民推薦平日香港人都用開的Tempo紙巾,有4層,夠厚。有網民有日本朋友每次來港都會買,因為:「日本買到的紙巾好薄,所以買Tempo就啱哂」。

香港人推介手信 gt12 日本朋友每次來港都會買
日本朋友每次來港都會買(圖片來源:Facebook@Tempo Hong Kong)

8.香港特色糕點:蛋撻、蛋捲、老婆餅、蝴蝶酥、玫瑰果醬

蛋撻、蛋捲等食物陪伴香港人成長,加上又是特色食物,所以都被認為是必買手信。之不過基於食品安全問題,蛋撻要即食,不建議當成手信,要親身品嘗先最好食!

香港人推介手信 gt12 代表香港的蛋撻,有分牛油皮同酥皮。
代表香港的蛋撻,有分牛油皮同酥皮。(圖片來源:Unsplash@Catgirlmutant)

香港人推介手信 gt12 當中以香港的德成號蛋捲最出名。
當中以香港的德成號蛋捲最出名。(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蛋卷關注組)

香港人推介手信 gt12 網民推薦蒂苑的蝴蝶酥。
網民推薦蒂苑的蝴蝶酥。(圖片來源:The Royal Garden)

香港人推介手信 gt12 台灣的旅客對玫瑰果醬情有獨鍾。
台灣的旅客對玫瑰果醬情有獨鍾。(圖片來源:文華東方酒店)

9. 紀念品

除了食品以外 ,有香港特色的懷舊小巴牌、郵票等都十分紀念價值。

香港人推介手信 gt12 香港小巴水牌上的手寫字體亦是香港獨有,亦有其他客製化的設計,買成手信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香港小巴水牌上的手寫字體亦是香港獨有,亦有其他客製化的設計,買成手信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圖片來源:巧佳小巴用品)

香港人推介手信 gt12 香港每年大約會發出十多套特別郵票,均包含香港元素,所以對亦頗有紀念價值。
香港每年大約會發出十多套特別郵票,均包含香港元素,所以對亦頗有紀念價值。(圖片來源:Hong Kong Stamps)

Tags :
撰文:Christine Chau圖片來源:RTHK、Hong Kong Stamps、Facebook@Tempo Hong Kong、出前一丁、 Facebook@天下貓貓一樣貓、www.whiteflower.com、FB@保濟丸、巧佳小巴用品、香港蛋卷關注組、Unsplash@Catgirlmutant資料或影片來源: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