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艾莎尼】雙風暴接連進入南中國海,熱帶風暴天鵝過門不入,至於緊跟其後的颱風艾莎尼,據香港天文台預測路徑,將會持續迫向香港。不過隨著東北季候風的到來,艾莎尼隨時會減弱成熱帶風暴,L形轉向往西南移動。

撰文:CY|圖片來源:天文台

颱風艾莎尼遇季候風迅速減弱 急轉彎遠離仍影響香港天氣

天文台有講明颱風艾莎尼路向有變數,難以過早斷定。不過,不少港人都已經認為今個周末實打風。可是,事情突然迎來轉機。

颱風艾莎尼遇季候風迅速減弱 急轉彎遠離仍影響香港天氣
颱風艾莎尼|艾莎尼會打得成風?天文台早前有講明颱風艾莎尼路向有變數,難以過早斷定。(圖片來源:天文台)

東北季候風「彈走」颱風艾莎尼

據天文台的預測路徑,颱風艾莎尼今日繼續向西北偏西移動,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屆時中心風力將達時速120公里,達颱風級別,並預計明日(6日)進入本港400公里範圍。

隨著靠近本港,颱風艾莎尼將會受到東北季候風的影響及削弱,L形轉向西南移動,至當晚將會減弱成中心風力85公里的熱帶風暴。

颱風艾莎尼遇季候風迅速減弱 急轉彎遠離卻仍影響香港天氣
颱風艾莎尼|颱風艾莎尼將會受到東北季候風的影響及削弱,L形轉向西南移動。

被季候風「彈走」仍有影響

天文台預料颱風艾莎尼會被季候風「彈走」,進入南海東北部後,會被持續減弱,至周日晚上將降為低壓區。

雖然颱風艾莎尼環流較細,但對本港仍然會帶來一定影響。按照天文台預測,周六、日將會出現一兩陣雨,濕度亦高於其他日子,最高相對濕度高達90%。

颱風艾莎尼遇季候風迅速減弱 急轉彎遠離卻仍影響香港天氣
颱風艾莎尼|艾莎尼仍會對香港天氣帶來影響,周末將出現一兩陣雨。(圖片來源:天文台)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