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大批市民亦開始出門覓食。日前就有網民到元朗一間雞煲店用膳,餐廳懷疑使用舊餐牌但實收新價錢,惡店員更叫他「莫執著」,事後被醒目網民一句K.O.!

雞煲店偷改價錢 gt05 元朗雞煲店
元朗雞煲店(圖片來源:Facebook@食在元朗)

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食在元朗」分享在該區一間雞煲店的用餐經歷,他表示在群組內看到有人介紹這間雞煲店,遂打算前往幫襯試食一下。但在到店用餐時,卻發現餐廳餐牌上的價錢與實際結帳埋單的價錢有所出入。事主一行人所品嚐的「招牌豬骨鍋」,餐牌上所標示的價錢為$118,但結帳時實收$138,價錢相差$20;而部分小食如「炸雲吞」及「麻辣香蔥撈魚皮」餐牌標價為$45,結帳時實收$50,收貴了$5。

當時事主就立即向餐廳職員查詢,職員回答到:「我哋係加咗價,因為啲餐牌係幾年前做嘅,所以無改價錢」。而事主亦怒斥店員的態度十分惡劣:「然後話我哋唔使咁執著,跟住問我哋想點樣處理,我就答佢話唔喺我想點樣處理,係你哋應該點樣處理」。他最後也無奈地提醒一眾網民到該店用餐時要特別小心,提防中招。

雞煲店偷改價錢 gt05 事主無奈地提醒一眾網民到該店用餐時要特別小心,提防中招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無奈地提醒一眾網民到該店用餐時要特別小心,提防中招(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帖民一出就引發大批網民熱議,不少網民皆怒斥涉事店舖的行為十分不老實,絕對可以稱得上為「黑店」,建議事主無需與店員硬碰,可以用聰明方法例如報警,或向消費者委員會投訴:「佢咁嘅行為係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咁都得?!餐牌佢畀客睇的,如果沒有另外明文講明加咗價,咁同詐騙有咩分別?」、「商品說明條例告得啦,有留單據事後再告都仲得架」、「餐牌都唔改但又加價,有心欺詐啦一於報警啦」。

雞煲店偷改價錢 gt05 不少網民皆怒斥涉事店舖的行為十分不老實,絕對可以稱得上為「黑店」示意圖,非當事人)
不少網民皆怒斥涉事店舖的行為十分不老實,絕對可以稱得上為「黑店」(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亦有網民指事主當時應該反駁餐廳職員:「佢叫你唔使咁執著,咁你都可以叫番佢唔好咁執着嗰廿蚊,收返幾年前嘅價錢啦」、「既然唔駛咁執著,點解唔收返舊價呢?」、「印象中係剛轉名,應該轉咗名唔夠半年,何來幾年前餐牌?」但也有網民報料稱餐廳即將結業,行為屬於「臨尾掠水」,所以報警也於事無補。

雞煲店偷改價錢 gt05 有網民報料稱餐廳即將結業,所以報警也於事無補示意圖,非當事人)
有網民報料稱餐廳即將結業,所以報警也於事無補(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事件的起因是甚麼?

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食在元朗」分享在該區一間雞煲店的用餐經歷,他表示在群組內看到有人介紹這間雞煲店…詳情請看

網民對事件有甚麼看法?

帖民一出就引發大批網民熱議,不少網民皆怒斥涉事店舖的行為十分不老實,絕對可以稱得上為「黑店」…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Facebook@食在元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