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至五工作已經夠辛苦,週末是時候出外行下。今個星期在港九不同地方都會有各類型消閒活動活動舉行,有得睇又有得食。自問喜歡四處去的你,一定不可以錯過。

1. 深水埗 探索消失的招牌

平日在市區抬頭一望,見到最多的可能是一個個店舖招牌,特別在鬧市區,好像深水埗,旺角等。但原來在深水埗,這些招牌在早兩個月,已經逐一被拆掉。為了令更多人關注文化保護的議題,這個週末就會舉行慢遊深水埗的活動,帶大家一齊看看正在消失中的香港文化。

Sham Shui Po signboards walk

時間:3 月 13 日下午 3 時
地點:深水埗荔枝角道 135 號
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914153688706120/

2. 西九龍隔籬市集 重拾社區情懷

從前香港還是屋邨的年代,很重視社區內鄰里之間的感情。在鄰居不再分享豉油的時代,藝術介入、地區生產、社區出版、街巷遊走又能否令一切回到舊時?

隔籬市集的活動會帶大家到深水埗親身認識無家者的狀況、亦有關於坪輋、藍屋、薄扶林村的藝術及社區的討論。利用不同活動,讓大家可以認識身處的社區,重新加強與人溝通交流。

隔籬市集

時間:2016 年 3 月 13 日下午 2 時至 6 時
地點:好單位(西九龍通州街 500 號星匯居 L1 樓)
查詢:http://www.mad.asia/posts/871/

下一頁:亞洲巡迴放映會 播到來香港

3. 觀塘Red Dot Cinema  電影放映會

Red Dot Cinema一直都是亞洲不同地區舉行巡迴放映會,包括在2015年7月馬來西亞的檳城及11月於台中完成了兩場後,今年終於到香港啦!在3月12日就會為大家帶來來自不同地方精彩的獨立電影,當中包括泰國,越南,新加坡,韓國,當然還有香港的作品!

Red Dot Cinema Asia Tour Hong Kong

時間:3月12日下午 6 時 30 分
地點:觀塘偉業街 140 號依時工業大廈 5 樓
票價:優先票: HK$ 100/門票: HK$130
上網預約:http://www.reddotcinema.com/#!hong-kong/gn4sr

4. 中環海濱  Taste of Hong Kong美食節

由渣打銀行舉辦的Taste of Hong Kong 將會於3月10至13日連續4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到時活動空間將化身為「美食天堂」,有 12 間香港最受歡迎的食肆,再加埋世界級大廚,真係點可以唔試呀。

Taste of Hong Kong

日期:3 月 10 日至 3 月 13 日
地點:中環龍和道 9 號海濱活動空間
購票:http://www.ticketflap.com/

5. 禮賓府開放日 欣賞西方建築設計

禮賓府開放日會在 3 月 13 日舉行,大家可以欣賞到各種不同的花卉及樹木,當中包括煙 火樹、寶蓮花、跳舞蘭、亞馬遜百合、 鬱金香等超過四十種植物。而且禮賓府亦是法定古蹟,可以順道欣賞糅合東西方文化精粹的建築設計。

禮賓府開放日

時間:3 月 13 日上午 10 時至下午 5 時
地點:香港禮賓府香港中環上亞厘畢道
查詢:http://www.ceo.gov.hk/gh

延伸閱讀

香港週末遊|玩轉室內室外一條龍

美孚週末遊 | 賞花逛市集歎美食直落!

本地 4 大草莓農莊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