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天氣】原來今日(22日)剛好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雪」,相信大家都感覺到今日天氣轉涼了。而天文台預測,因受另一股季候風補充影響,下周初最低氣溫會跌至17度。

撰文:SY|資料來源:天文台、unsplash

今日大致多雲 下午部分時間有陽光

根據天文台網站,今日一股達強風程度的東北季候風為廣東沿岸帶來較涼的天氣。本港方面,早上各區氣溫普遍較昨日低二至四度。預測今日大致多雲,早上有一兩陣微雨。下午部分時間有陽光。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北風,離岸吹強風。

分區天氣
分區天氣。

下周一最低氣溫跌至17度

東北季候風的補充會在未來數天為廣東沿岸帶來普遍晴朗及乾燥的天氣,該區早晚稍涼。天文台預料,受到另一股季候風補充影響,周末至下周初,該區氣溫將逐步下降,最低氣溫會跌至17度,相對濕度降至45%。
(向左拉動看所有圖片)

二十四節氣「小雪」

原來今日(22日)剛好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雪」,氣溫會較之前下降,相信大家都感受到。另外,冬天漸近,天氣愈來愈涼,第四波疫情又到了,出外一定要注意溫度,不要著涼。

圖片來源:bady abbas@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