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喜歡去主題公園玩機動遊戲、打卡影相、觀賞表演,早前有港人到香港迪士尼樂園觀賞表演時,指前排一對情侶戴上頭箍,妨礙她欣賞表演,於是上網發文表達不滿,誰知一眾網民「調轉槍頭」,矛頭直指事主不是,最後更要關閉留言功能「止血」。

迪士尼 港女頭飾
迪士尼樂園定時舉行真人Show(圖片來源:香港迪士尼樂園網站)

港人睇Show公審情侶戴頭飾「遮住晒」 圍爐不果被轟:你先無公德心

迪士尼樂園一向給人的感覺都是歡樂、童話、浪漫,除了機動遊戲外,表演亦是不可缺少的環節。最近有港人稱,在迪士尼樂園睇Show期間遇到一個不愉快經歷,指坐在自己前方的一對情侶行為極度影響別人,原因是二人頭上戴著的Duffy頭飾會遮擋了後座的視線。事主為此而「拍拍膊頭」提醒二人除下頭飾,誰知情侶任何反應也沒有,當她透明,令事主認為相當過份。

迪士尼 港女頭飾
港人指坐在前排的情侶戴頭飾會影響視線(圖片來源:Facebook@迪士尼 買賣 交換 分享 Disney’s Sharing Platform)

港人網上公審情侶,雖有一兩個網民留言力撐,但最後仍是「得不到掌聲,得到噓聲」,網民紛紛把「槍頭」對正事主,有人指從相中已看得出前座仍有很大的空位,若被前排觀眾遮擋應自行調位,而非網上公審。加上座位先到先得,事主若想「無遮無掩」其實只需一早排隊便有好位置,暗諷事主「妒忌對方有個伴」、「自己去得遲就怪早去嘅人,咩道理」。其後事主反擊指「你講嘢咁好笑?下次係咪要tag埋同行人士畀你知?」

另外亦有網民指「你自己遲去無位揀就無啦啦公審其他人,一個頭飾可以有幾高?最多咪1吋,如果咁都話頭飾大到遮到你,咁會唔會係你自己矮,怪你自己唔夠高」、「投胎生高啲」,然而事主繼續反擊指「咁我想見吓你有幾高喎,應該無1米8啦」。對於事主回應,眾網民更是「被激活」,直指事主搏同情不果便發難。

迪士尼 港女頭飾
港人公審情侶不果被網民反指無理(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木棘証人》截圖)

港人被指無公德心 終關閉回應功能

網民再從另一個角度分析指,若果你坐在第一排專心看Show時,突然後面有人騷擾你要求你「除呢樣除嗰樣」,會否反而是坐後排的人沒有公德心?「因為自己嘅問題就要逼其他人遷就你,對方唔肯你就又鬧又埋怨,其實一睇就知你可以自己坐直啲坐過啲就解決到」、「再前排啲都有人戴,你唔行過去叫佢除埋?」、「如果你前面坐嘅係一對6尺高外國人,你會點叫佢坐低啲」、「啲人自私起上嚟就咩都公審」。

最後在網民炮轟後,事主直接關閉帖文的回應功能。

迪士尼 港女頭飾
網民指事主大可向樂園反映禁售Duffy頭飾及入場(圖片來源:香港迪士尼樂園網站)

圖片來源:香港迪士尼樂園網站、《反黑》、Facebook@迪士尼 買賣 交換 分享 Disney’s Sharing Plat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