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多年,有不少遊樂設施都由開園到現在都沒有改變。而最近隨著加州迪士尼宣布泰山樹屋將會改變主題並更名為「探險世界樹屋」,令香港迪士尼的泰山樹屋成為全球獨有主題。但這個全球獨有主題樹屋竟然長期關閉,儼如成為了「都市傳說」,究竟是為什麼呢?

加州迪士尼樂園泰山樹屋將改造成探險世界樹屋

日前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宣布冒險樂園園區中、已關閉許久的景點「泰山樹屋(Tarzan’s Treehouse™)」,將會改回成泰山樹屋的前身「探險世界樹屋(Adventureland Treehouse)」,靈感來自1962年大熱電影「瑞士家庭魯賓遜(Swiss Family Robinson)」。而新版樹屋的開幕儀式將會是2023年慶祝迪士尼滿100週年的慶祝活動之一。

迪士尼 探險世界樹屋Adventureland Treehouse)設計圖
探險世界樹屋(Adventureland Treehouse)設計圖(圖片來源:Disney Parks Blog官網圖片)

迪士尼 探險世界樹屋Adventureland Treehouse)設計圖
探險世界樹屋(Adventureland Treehouse)設計圖(圖片來源:Disney Parks Blog官網圖片)

香港泰山樹屋成全球獨有 但竟長期關閉

隨著泰山樹屋將改為魯賓遜家庭的樹屋,位於香港迪士尼樂園「探險世界」園區的泰山樹屋成為全球獨有主題。遊客可以乘著小木筏橫渡探險河,到達位於探險世界中心的泰山小島,並登上泰山樹屋一探究竟。

迪士尼 位於香港迪士尼樂園「探險世界」園區的泰山樹屋成為全球獨有主題
位於香港迪士尼樂園「探險世界」園區的泰山樹屋成為全球獨有主題(圖片來源:香港迪士尼樂園官網圖片)

不過迪士尼fans「This is Mr. B」最近在Facebook專頁發文,指出香港迪士尼泰山樹屋成為全球獨有主題,卻長期關閉。他的發文引來大批網民同感,有網民指出2021年年初泰山樹屋曾開放一段短時間,然而很快又再次關閉,不少人都表示入園多次都未見可以到樹屋逛逛:

【一代經典已成都市傳說】「我真係從未入過去,算唔算得上係都市傳說?」

【迪士尼無心搞】「唉,自己好鍾意泰山樹屋,似入去都有上去,明顯睇得出迪士尼係冇乜心機搞,好彩21年重開嘅時候有再上過去……」

【錢最重要!】「主觀認為是香港迪士尼不重視經典;較重視商業元素/fancy 嘢。」

【Linabell vs 泰山】「香港迪士尼最重視緊係Linabell & Friends」

【泰山也防疫?】「我估泰山唔識戴口罩所以返唔到香港」

【泰山要環遊世界未得閒】「連船仔的導覽員講解間船屋時都感受到佢的無奈…佢哋話泰山去咗旅行」

迪士尼 網民:「連船仔的導覽員講解間船屋時都感受到佢的無奈...佢哋話泰山去咗旅行」
網民:「連船仔的導覽員講解間船屋時都感受到佢的無奈…佢哋話泰山去咗旅行」(圖片來源:Facebook@This is Mr. B)

疑知情員工爆料2大關閉原因:危險&節省開支

留言也有疑為知情人士爆料2個泰山樹屋關閉的原因:「聽以前工作人員的朋友講,樹屋結構上危險, 樹屋物品給遊客損毀嚴重,維護費用昂貴,人流好易擠迫及難以疏導,所以基本上都好難會重開。」同時也有人指出是因為木筏牌照加價造成關閉:

係因為木筏牌照加價,為咗節省開支,考慮緊填咗條河可直接行上樹屋。
Moana劇場填河只係第一步,咁啱森林河流*套戲上映令個計劃又再推遲。

*以迪士尼樂園設施「森林河流之旅」為故事發想靈感、巨石强森(Dwayne Johnson)主演的2021年電影《叢林奇航》

迪士尼 網民:「係因為木筏牌照加價,為咗節省開支,考慮緊填咗條河可直接行上樹屋」
網民:「係因為木筏牌照加價,為咗節省開支,考慮緊填咗條河可直接行上樹屋」(圖片來源:香港迪士尼樂園官網圖片)

圖片來源:Disney Parks Blog官網圖片、香港迪士尼樂園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