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營盤美食】西營盤除了有不少特色的咖啡店之外,這個小區還有很多地方值得去!例如壁畫街打卡、型格雜貨店,及到有Instagram pier之稱的西環碼頭看日落,當然少不了歎美食!

撰文:AY|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fb@Coffee by Zion、Ig@artlane_artlane、fb@Slowood、fb@Burger Joys


西營盤美食|朝聖人氣café+壁畫街打卡+Ig打卡熱點睇日落

西營盤有很多值得一遊的地方,周末想約閨密和伴侶來趟一日遊,不妨參考今次GOtrip編輯部為大家介紹的「西營盤美食快閃一日遊行程」,以下行程可以因應需要而調動!

詳情:

第1站:人氣打卡café
第2站:壁畫街打卡
第3站:朝聖型格雜貨店
第4站:香港no.1 漢堡包
第5站:Ig打卡熱點睇日落

 

西營盤一日遊第1站:人氣打卡café
Coffee by Zion

西營盤有不少特色的咖啡店,如JOMO、INFINITI C、Coffee & Laundry等等,但如果想吃飽肚些,可試試Coffee by Zion,店內招牌菜有:英式全日早餐、煙三文魚班尼迪、巨型雞扒青蘋果漢堡、雜莓乳酪沙冰燕麥早餐等等。Café設有半戶外座位,打卡之餘,更可以帶埋毛孩來休息。

Coffee by Zion店舖外牆以水泥工業風再配上白色磚牆,充滿個性,超適合打卡!

(向左拉動看所有圖片)

 

Coffee by Zion

  • 地址:西環西營盤第一街83號地下1號舖
  • 營業時間:周一至五早上8時至晚上6時,周六、日早上8時至晚上7時
  • 電話:2857 1838

回到行程懶人包

西營盤一日遊第2站:壁畫街打卡
香港壁畫街「藝里坊 ARTLANE」

台灣、韓國有不少壁畫村,其實香港也有一條壁畫街,便是位於西營盤的忠正街、奇靈里和石棧里的「藝里坊ARTLANE」,壁畫由本地與國外知名藝術家創作,以紐約、倫敦、首爾等大都會的壁畫街作為靈感,現時有十多幅街頭壁畫分布於牆壁、樓梯及地上,不妨去欣賞色彩繽紛的壁畫,順道拍照打卡!

(向左拉動看所有圖片)

 

藝里坊

  • 地址:西營盤港鐵站B1出口附近

回到行程懶人包

西營盤一日遊第3站:朝聖型格雜貨店
走塑雜貨店Slowood

西營盤一日遊
(圖片來源:fb@Slowood)

位於西環的環保走塑雜貨店Slowood,面積達3,000多平方呎,設計簡約型格!

Slowood全店實行走塑,鼓勵裸買,顧客可以自攜容器購買,由米、油鹽、麥皮、意粉、果乾、果仁等乾貨,甚至沐浴露、洗頭水等生活用品,均斷克秤計算。如果真的忘了帶容器,亦可取用紙袋或捐贈的瓶罐。

(向左拉動看所有圖片)

Slowood

  •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浚峯地下1-3號舖
  • 電話:2818 0203

回到行程懶人包

西營盤一日遊第4站:香港no.1 漢堡包
Burger Joys(第一街)

Burger Joys曾於國際旅遊網站Big 7 Travel發布的「全球50間最佳漢堡店」中排行第31位,是香港唯一上榜的漢堡店,今年TripAdvisor公布的香港餐廳排名top 10,Burger Joys更榮登第2位!

雙層芝士牛肉漢堡(圖片來源:Burger Joy@Facebook)
雙層芝士牛肉漢堡(圖片來源:Burger Joys@facebook)

雞翼都好出名,必食(圖片來源:Burger Joy@Facebook)
雞翼都好出名,必食!(圖片來源:Burger Joys@facebook)

香噴噴薯條(圖片來源:Burger Joy@Facebook)
香噴噴的薯條。(圖片來源:Burger Joys@facebook)

Burger Joys(第一街)

  • 地址:西環西營盤第一街27-29號太益樓地舖
  • 營業時間:12:00nn-10:00pm
  • 電話:2682 3832

回到行程懶人包

西營盤一日遊第5站:海邊睇日落
Ig打卡熱點-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

黃昏時段前來這裡,直落拍夕陽日落照。
黃昏時段前來這裡,直落拍夕陽日落照。

如果要數港島的打卡熱點,不得不提有Instagram pier之稱的西環碼頭!日頭可觀賞碧海藍天的美景,感受海風拂面,黃昏時段到碼頭則可影日落!

西營盤一日遊|朝聖人氣CAFE+壁畫街打卡+IG打卡熱點睇日落

前往碼頭交通:

堅尼地城港鐵站A出口/香港大學B2出口 向前步行就到(顯示地圖
時間:步行5-8分鐘左右

小貼士:

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比起前面兩個地方,多了竹棚、貨櫃、燈柱等素材,不會只得海做背景,有更大的拍照空間。而且這裡比較容易到達,港鐵一出站行兩步就到,比較適合即興去。
回到行程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