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花的季節!一年一度於維園舉行的 花卉展2017 將於明天開鑼,今年以女士們最愛的玫瑰花作主題花,現場盛開着 4 萬朵不同顏色的玫瑰,還有 12 米長的鬱金香花海,讓公眾可以盡情拍照留倩影!來自世界各地的花卉,配合着不同造型的花藝擺設展出。就讓我們為大家率先現場直擊,介紹大家 5 個必影打卡位!

撰文:bu|攝影:Tommy

4萬朵玫瑰 花卉展2017 爭艷奪目!

今年大會以「愛.賞花」為主題,並以玫瑰為主題花。除了約 4 萬多朵顏色奪目的玫瑰外,更可以觀賞到來自本地、內地及海外園藝機構展出的盆栽、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及園景設計。各地英雄包括來自本地、中國、澳洲、日本、韓國、新西蘭、西班牙、瑞典、荷蘭及英國等 17 個地區,全場共展出超過 35 萬朵花!

五大必去打卡位:

01 | 玫瑰園

玫瑰園內除了主打的玫瑰以外,還有大大小小不同品種、顏色的花卉。分開了兩部分,一邊種了桃花及有一條花隧道,還有極大朵玫瑰,絕對是必去打卡位!另一邊則展出一大片花海,亦不容錯過。

02 | 上海植物園

園景設計甚有 電影《哈比人》於新西蘭的場景感,外國田園風的花園!

03 | 遊樂園

以遊樂園作主題的設計,當中運用鮮花堆砌的迴旋木馬、摩天輪、火車等大型展品,雖然近看有些許像紙紮品,但拍照出來還是不錯的。而這裏我最推介的打卡位就是這幅粉紅玫瑰花牆!雖然並不宏偉,但直度影出來絕對呃like!

04 | 12米鬱金香花海

花海呈正方形,每邊長 12 米,以約1萬4千株鬱金香鋪設而成,遊人可從不同角度賞花拍照。

05 | 政府部門玩埋一份

政府部門日常給人的感覺是死板、官僚的,想不到於花卉展的設計既具部門特色,又能配合主題!路牌變花牌裝飾也值得留影一下。

同場加映騎呢造型

除了靚靚的花卉擺設,現場亦有些非常奇怪好笑的,大家不妨也留影一番!

記者後感:有驚喜!

記者第一次到花卉展,以往從報道裏看到的,以為整體均會「娘」味濃,雖然「娘」味少不了,不過有不少園景擺設位置的確能拍到靚相,非常驚喜!就算並非龍友,也值得一遊。另外,今天預覽現場未見一大片花朵爭鮮的盛況,由於大會計算好花朵於 9 日展期完結前不能顯得過分凋零,估計數天後,大家應該可見更多「哇一聲」的靚花!

香港花卉展覽2017

日期:10/3、12-16/3、19/3(9:00am-9:00pm);11/3、17-18/3(9:00am-10:00pm)
地址:銅鑼灣香港維多利亞公園(顯示地圖
入場費:$14,$7(4-14歲及全日制學生);長者免費(星期一至五)、$7(星期六、日及假期)
查詢:2601 8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