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有云:「不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原來樓都是同樣道理,近年新樓盤改名都充滿創意,為求銷售量高當然要別出心裁討一個好意頭。早前亦有人列出香港不同千奇百怪樓盤名,更發起票選「最有暴發戶味」的私樓屋苑名稱,票選一出果然吸引不少網民討論和投票,當中不少常見私樓均榜上有名,你又能否猜中?。

網民數全港「最有暴發戶味」私樓 油尖旺豪宅「帝峰・皇殿」榮登榜首

日前連登討論區上,有網民以「全港『最有暴發戶陣味』私樓」為題出帖文討論,表示帝峰・皇殿最有「暴發戶味」,更稱「點洗都洗唔甩陣土豪味」。該名網民又引用內地代理的宣傳文章,指出若有內地代理為某個樓盤宣傳,該樓盤一定有「土豪味」。 內地代理宣傳文章節錄:「帝峰·皇殿,不僅擁有奧運站和旺角站兩站三線的便利交通,還擁有奧運豪宅群中最低的入門門檻,開放式戶型實用301尺,700萬以內的價格就可以買到,70萬首付+印花稅便可上車,通過錨定資產再不斷一步步換大房子,實現在香港安家置業」。

網民討論區最有名的暴發户味道私樓
網民討論區最有名的暴發户味道私樓(圖片來源:香港置業網站截圖)

網民MEAN爆:起到皇宮氣派咁但對住公屋

多位網民留言表示十分認同,指出帝峰・皇殿「最有暴發戶味」,更直言名稱「極尷尬」: 名又X,位置又垃圾,起到皇宮氣派咁但對住公屋。 次次經過都覺得,俗到入便全部大陸佬住 呢個屋苑我只係諗起佢個廣告配音嗰把麻甩佬高潮聲 又唔是係山,唔係高人一截,點解叫自己係峰? 「隸瘋 · 蝗殿就差唔多」、「The hermitage – 冬宮」名字不祥、「10幾年依棟野開售時喺售樓處做part time,見証中國人買香港樓嘅瘋狂」。

2.大角咀港灣豪庭:係來自豪門味道

緊隨暴發戶味風潮改名,少不了用豪庭來突顯豪華感覺,自然想起港灣豪庭。有網民看到樓名嘲諷笑言:「港灣豪庭,有幾豪啊,睇過」。

私樓 網民笑言:「港灣豪庭,有幾豪阿,睇過」。
網民笑言:「港灣豪庭,有幾豪阿,睇過」。(圖片來源:美聯物業網站截圖)

3. 將軍澳日出康城:有加拿大的味道

位列第三非將軍澳日出康城莫屬,而當中日出康城第八斯「SEA TO SKY」名字更大有來頭。「SEA TO SKY」的名字靈感源自加拿大溫哥華著名的Sea to Sky Highway海天公路,正好象徵日出康城8期擁有的臨海盛景,展現『天海相連 近在眼前』的獨特之處,盡顯貴氣。

私樓 日出康城距離地鐵站較遠但藍天景好靚
日出康城距離地鐵站較遠但藍天景好靚(圖片來源:Sea to sky網站截圖)

4. 荃灣海之戀:有超級無敵大海景

如果家中想擁有一個無敵大海景,一定要熱烈分享來自荃灣海之戀·愛炫美豪宅。風景雖然靚,但網民聽到名稱卻步揶喻:「一定係灣西/愛炫美,個名講到明係鍾意晒野,打哂冷震」

私樓 網民表示喜歡炫富的人可購入單位
網民表示喜歡炫富的人可購入單位(圖片來源:維基百科網站截圖)

5. 觀塘觀月·樺峯:樸素但有雅致

觀月·樺峯樓高40層,地面兩層的住宅入口設有圓拱門設計,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的一部分。有網民笑言:「雖然身為重建一部分。得個名懶係有格調,睇落成陣X味。」

私樓 觀月·樺峯得個名懶係有格調
觀月·樺峯得個名懶係有格調(圖片來源:中原地產網站截圖)

6. 大埔富.盈門:行酒樓豪華風格

有網民表示前排入開大埔,見到寶鄉橋附近果度有度叫"富.盈門",個名真係酒樓級數。

私樓 富.盈門酒樓傳統名字
富.盈門酒樓傳統名字(圖片來源:美聯物業網站截圖)

7. 何文田半山壹號:就地取材 住半山就夠豪

半山壹號傳統豪宅,位於何文田可觀賞九龍塘低密度豪宅景及獅子山山景,部分可眺望九龍半島及維港景色。但網民表示:「搭𨋢落街就係土瓜灣靠背壟道殘舊不堪,呢D所謂豪宅,大陸人先會買。」

私樓 半山壹號搭𨋢落街就係土瓜灣靠背壟道殘舊不堪
半山壹號搭𨋢落街就係土瓜灣靠背壟道殘舊不堪(圖片來源:美聯物業網站截圖)

另有網民諷刺:個POST成陣酸味

另有網民留言諷刺其他人,指即使大家選出「最有暴發戶味」私樓,但其實自己根本「住不起」,只能葡萄別人: 笑緊啲人,有幾多係住得起? 新樓又話納米,大單位又話開廚,半新樓又話遠,到係旺角又話屋企樓下多人訓街,九龍站上蓋又話多蝗,將軍澳又多垃圾,觀塘又話窮,現實成班分分鐘住緊公屋,房署派新田圍邨澤安邨都搶住要。 淨係知依個POST成陣酸味。 比三千蚊租公屋就最好啦。

網民如何批評「帝峰・皇殿」?

多位網民留言表示帝峰・皇殿「最有暴發戶味」,更直言名稱「極尷尬」,指位置垃圾,起到皇宮氣派咁但對住…詳情請看

有網民諷刺個POST成陣酸味?

有網民留言諷刺其他人,指即使大家選出「最有暴發戶味」私樓,但其實自己根本「住不起」,只能葡萄別人,指笑緊啲人…詳情請看

Tags :
圖片來源:香港置業網站截圖、美聯物業網站截圖、Sea to sky網站截圖、維基百科網站截圖、中原地產網站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