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是人人必定看過的電影,是套由網絡小說電影改編而的科幻電影,講述17人因登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忽然進行了平行時空,當中諷刺最具香港特色的交通工具—紅VAN,車速極快,而近日有網民於連登討論區以「 外國朋友嚟香港,想帶佢哋坐紅van,邊條線最刺激? 」為題徵收大家意見,結果最大比數「勝出」的有一大共通點!

網民帶外國朋友搭香港紅VAN 7大恐怖小巴線:旺角往大埔最驚

紅色公共小巴俗稱紅VAN,是具有香港特色的交通工具,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都未必夠膽搭乘,有網民表示紅VAN不止有獨特落車的方式,而且車速極快,想帶外國朋友體驗一番,於是在連登討論區上發帖文「集思廣益」最刺激小巴線,結果有7大小巴線上榜。

紅VAN 充滿本土情懷的獨有交通工具示意圖,非當事人,
經Van是充滿本土情懷的交通工具(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忘不了》劇照)

1.旺角開往大埔 —— 時速150飆住走

先打頭陣的當然就是在開初提及過的電影,尤如是於凌晨時分,道路暢通無阻,由油尖旺區直駛至新界北,當中只需要穿獅子山隧道,需時15分鐘以時速150,經過九曲十三彎達陣,相當刺激。

紅VAN 有名得要指成電影
路線有名得要拍成電影(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截圖)

2.旺角開往西貢市中心 –– 體驗過山車的離心力

有「香港後花園」之稱的西貢,沒有地鐵可以通往,只能依靠地面的交通工具到達,而旺角開往西貢的路線不乏「上斜落斜」的路線,網民談及上壁屋井欄樹的那段路就尤如過山車拋上天的離心力,亦相當驚險。

紅VAN 網民表示尤如過山車一樣
網民表示尤如過山車一樣(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3.旺角開往觀塘 —— 要幾彎有幾彎

由旺角到觀塘的路程雖短,但是路程當具備不同的彎路,分別有「S彎」和「C彎」,一個車程同時享受得到兩個不同的入彎,令一眾網民大叫「值回票價」,值得一試。

紅VAN 官塘線擁有不同彎路
觀塘線途經不同彎路(圖片來源:hkbus官方網站)

4.石澳開往筲箕灣 —— 體驗入彎飄移

位於香港島東南部的石澳,沿路都是彎路,而且中途沒有紅綠燈,小巴司機於深宵以高速「入彎飄移」,網民都表示那段路程很有「頭文字D」的感覺。

紅VAN 暢通無阻的石澳線很有頭文字D的feel
暢通無阻的石澳線很有頭文字D的feel(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5.尖沙咀開往天水圍 —— 絕對係亡命之首

由尖沙咀開往天水圍,首先要走一整條屯門公路已是一大挑戰,要路經屯門才到目的地的路程相當遙遠,有網民更講明登上亡命小巴後,差點以為自己會成為頭條主角,「覺都唔敢瞓」。

紅VAN 路程極之長的610S也榜上有名
路程極之長的610S也榜上有名(圖片來源:hkbus官方網站)

6.旺角開往皇崗 —— 快過火車

在疫情封關以前,港人都十分喜歡到北上消費玩樂,而在皇崗過關更是不二之選,網民就指出以前登上旺角開往皇崗關口的小巴,刷新了他去關口的最快速度,比起火車更要快。

紅VAN 暫時未能通關的絕跡小巴
暫時未能通關的絕跡小巴(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7.旺角開往香港仔 —— 踩油落斜最刺激

由旺角通往香港島南,路途中有很多下斜坡的路,而小巴司機更會毫不吝嗇以加速姿態「踩油落斜」,那種刺激感都令到一眾網民感到很爽,推介外國人一試。

紅VAN 不停的「踩油落斜」
不停的「踩油落斜」(圖片來源:hkbus官方網站)

Tags :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電影《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海報、電影《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截圖、網上圖片、hkbus官方網站、電影《忘不了》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