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兩餸飯,相信米線也是不少人午餐及晚餐的選擇。最近有網民分享指,一間連鎖式粉麵店盛載熱湯米線的紙製外賣碗碗底整個脫落,熱湯米線倒瀉在他的身上導致燙傷,而餐廳的事後處理手法令事主更為氣憤,令一眾網民紛紛鬧爆餐廳離譜!

米線 米線外賣甩碗底倒瀉全身
米線外賣甩碗底倒瀉全身(圖片來源:unsplash@Yeh Xintong)

米線外賣紙碗竟然「甩底」

日前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香港米線關注組」發文,他表示到一間連鎖式粉麵店買外賣湯米線,回家打算品嚐便拿起其中一碗湯米線時,外賣所使用的紙製碗底突然整片脫下,湯米線即時傾瀉而出,令事主的身上沾滿了湯底,他更表示有輕微燙傷!

米線 外賣所使用的紙製碗底突然整片脫下,湯米線即時傾瀉而出
外賣所使用的紙製碗底突然整片脫下,湯米線即時傾瀉而出(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米線關注組)

由事主所上載的照片可見,被拿起的紙製外賣碗的碗底整片脫下,碗內的湯米線已全數瀉落餐桌及外賣膠袋上,而事主的上衣也有明顯沾濕。他表示:「好彩碗湯沒有太熱,搽了燙火膏已好了!」可說是不幸中之大幸!

米線舖回覆令事主更為生氣

處理完倒瀉的米線後,事主就向涉事粉麵店投訴,直斥餐廳不應使用如此易爛且劣質的外賣盒盛載熱湯米線。豈料粉麵店的回覆令他更為惱火,事主引述餐廳只有草草兩句回應:「佢哋只係一句抱歉不便,第二句就問單據問題。」他鬧爆,餐廳完全沒有關心他的傷勢:「沒關心過我有沒燙傷,以後會不會去改善等等!其實餐廳有冇諗過嚴重性?如果今次係碗熱湯,我可能要去醫院了!」

米線 事主:「沒關心過我有沒燙傷,以後會不會去改善等等!其實餐廳有冇諗過嚴重性?如果今次係碗熱湯,我可能要去醫院了!」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沒關心過我有沒燙傷,以後會不會去改善等等!其實餐廳有冇諗過嚴重性?如果今次係碗熱湯,我可能要去醫院了!」(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男人唔可以窮》劇照)

網民:食個外賣咁危險

事主遭遇引來大批網民回應。不少人都認為事件十分離譜,餐廳在採購外賣盒時顯然沒有考慮到安全性:「食個外賣咁危險」、「紙碗仲要熱湯,好易爛」、「其實熱到個底都融,你唔洗入院真係好好彩」、「最憎紙盒裝外賣,裝湯好易穿」、「個外賣盒根本承受唔到熱力」。也有網民指,他的遭遇並非單一事件:「我都試過,佢個外賣碗真係好唔得」、「試過一次,同你一樣穿法」。

米線 不少人都認為事件十分離譜,餐廳在採購外賣盒時顯然沒有考慮到安全性示意圖,非當事人)
不少人都認為事件十分離譜,餐廳在採購外賣盒時顯然沒有考慮到安全性(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

另有網民指,餐廳處理手法十分不妥,建議他向總公司直接投訴:「你應該同佢講你要去醫院檢查,要去賠償」、「直接打去熱線,Facebook係hea覆」、「呢個問題可大可小,去店舖投訴係冇用的」。也有網民稱,餐廳草草回覆的態度簡直是「玩火」。

米線 網民:「你應該同佢講你要去醫院檢查,要去賠償」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你應該同佢講你要去醫院檢查,要去賠償」(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機智醫生生活》劇照)

事件的起因是甚麼?

日前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發文,他表示到一間連鎖式粉麵店買外賣湯米線,回家打算品嚐便拿起其中一碗湯米線時,外賣所使用的紙製碗底突然整片脫下…詳情請看

店家對於紙碗「甩底」有甚麼反廳?

處理完倒瀉的米線後,事主就向涉事粉麵店投訴,直斥餐廳不應使用如此易爛且劣質的外賣盒盛載熱湯米線。豈料粉麵店的回覆令他更為惱火,事主引述餐廳只有草草兩句回應:「佢哋只係一句抱歉不便,第二句…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Yeh Xintong、Facebook@香港米線關注組、電影《男人唔可以窮》劇照、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tvN《機智醫生生活》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