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無法到外國旅遊,不少人都會選擇假日到野外露營。有港女於Facebook公審一處位於元朗錦田的露營地胡亂收費,怒轟「經營手法超垃圾」,引來不少網民同情。但後來營地職員出面還原事件真相,揭發她謊話連篇,更惡意破壞租借用品,引發網民集體聲討!

營地胡亂收費 港女 港女公審元朗營地胡亂收費示意圖,非當事人)
港女公審元朗營地胡亂收費(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台視《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劇照)

港女公審元朗營地胡亂收費:經營手法超垃圾

近日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香港人露營分享谷」發文怒轟位於元朗錦田的露營地「Urban Quit 離城」,她表示當日她與朋友一共3個人到Urban Quit露營,Check-in時間為下午2點半,但因為當日落大雨,她們便提早半小時到達,但職員指要等到2點半才可以入場,然後就回到冷氣房內,讓她們在外面戶外乾等,令她們全身濕透。當2點半一到:「第一時間做嘅係企定定軍訓講規則。」

營地胡亂收費 港女 事主:「第一時間做嘅係企定定軍訓講規則。」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第一時間做嘅係企定定軍訓講規則。」(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OCN《Search》劇照)

在入場後,她們便在又熱又落雨的天氣底下起帳篷及天幕,經過2小時終於完成。就在她們覺得可以輕鬆一下的時候,一直安坐在冷氣房的職員就走到她們面前,並表示天幕的風繩「出咗少少界」,基於安全考量希望她們移動一下風繩的位置,後來又改口風稱因為出界要收取多一個人的費用,還表示要立即收錢:「總之最後係畀咗錢就好安全」,令她百思不得其解。

營地胡亂收費 港女 在入場後,她們便在又熱又落雨的天氣底下起帳篷及天幕
在入場後,她們便在又熱又落雨的天氣底下起帳篷及天幕(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人露營分享谷)

當時她們向營地職員租借冷風機,要價$80, 但她表示:「畀咗幾粒冰我哋就完事,結果唔夠一個鐘已經溶哂,office冇人處理」而場地管理方面連聯絡電話都沒有,所有問題也只可以透過WhatsApp查詢,令她們整體體驗十分惡劣。結果她們選擇在翌日上午11點離開時,更因為職員上班遲到而無法取回按金,物資也要麻煩清潔人員才可以順利歸還。

營地胡亂收費 港女 翌日上午11點離開時,更因為職員上班遲到而無法取回按金,物資也要麻煩清潔人員才可以順利歸還
翌日上午11點離開時,更因為職員上班遲到而無法取回按金,物資也要麻煩清潔人員才可以順利歸還(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人露營分享谷)

她氣憤地指出Urban Quit的職員完全不懂經營之道,她們每人付了近$300營費卻有「入軍營」的感覺,加上感覺到職員毫無露營經驗,令她直斥「經營手法真係垃圾同趕客」,同時也表示完全不能理解為何Urban Quit會有如此高評價,更指出「去過其他任何一個場都比佢好」,絕不會再到Urban Quit露營。

不少網民看到她的文章都覺得營區做法不近人情,可謂是「貼錢買難受」:「過少少界咁小事都咁緊張,但係最後又係問你攞錢解決問題」、「咁嘅態度,一次唔愉快體驗,比我都嬲」。

營地胡亂收費 港女 不少網民看到她的文章都覺得營區做法不近人情,可謂是「貼錢買難受」示意圖,非當事人)
不少網民看到她的文章都覺得營區做法不近人情,可謂是「貼錢買難受」(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流星》劇照)

Urban Quit職員公開還原真相 超有力證據反擊事主

在事主發文公審的第二日早上,Urban Quit的職員亦於帖文留言、群組及Facebook專頁公開還原事件真相。首先因為前一日客人的退場時間為下午1點,要客人完全離場約為下午1點半,距離新一批客人入場前的1小時內的準備工作也十分繁複,所以非常不建議客人早到。

營地胡亂收費 港女 職員表示距離新一批客人入場前的1小時內的準備工作也十分繁複,所以非常不建議客人早到
職員表示距離新一批客人入場前的1小時內的準備工作也十分繁複,所以非常不建議客人早到(圖片來源:Facebook@Urban Quit 離。城)

另外在接近Check-in時間才開始落雨,營地職員正忙著將另一組客人的行李移動到室內,並不是事主所指的「匿喺冷氣房」。同時也不能理解客人為何有「企咗喺出面淋咗半個鐘雨」的說法,因為營地辦公室門外有簷蓬,落雨可以到簷蓬下暫避,又何來「企喺出面淋雨」一說?另外職員亦翻查CCTV紀錄,證實職員在講解營規時,幾人都是位於簷蓬下,並不會淋到雨。

營地胡亂收費 港女 Urban Quit官方圖片顯示營地辦公室門外有簷蓬圖中2人非當事人)
Urban Quit官方圖片顯示營地辦公室門外有簷蓬(圖中2人非當事人)(圖片來源:Facebook@Urban Quit 離。城)

而職員也指出事主在帖文中並沒有提及的地方,她所指「一直係冷氣房無出過嚟嘅職員」事實上在她們入場後有接觸事主兩次,而原因正是同事發現停車場多了兩架沒有登記的私家車。其中一架在客人下車後已即時上前了解及收取額外費用,而另一架私家車則要經過職員連番詢問全場營友,她們才承認私家車是屬於她們的,並在雙方溝通過後付款, 所以事主一行人一共4架車。但問題來了,事主稱她們一行人一共3人:「試問3個人點樣揸4架車?」

營地胡亂收費 港女 事主稱她們一行人一共3人:「試問3個人點樣揸4架車?」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稱她們一行人一共3人:「試問3個人點樣揸4架車?」(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SBS《Penthouse 3》劇照)

同一時間職員又留意到她們天幕的風繩超出使用範圍約1.5米,而營規亦訂明超出使用空間會被收取費用。一開始職員也是好意提醒事主移動一下天幕風繩,豈料一行人開始態度惡劣,言語中帶有粗言穢語,其中一位男士更破口大罵:「畀佢!畀佢!又係想收錢!我比夠3個人嘅營費你!」職員重申,因為風繩的落釘位置於行人路上,有機會會令行過的人踢到發生意外,所以「收咗錢就變安全咗」的說法是斷章取義。

營地胡亂收費 港女 由事主自行上載的相片清晰可見天幕風繩的位置超出使用範圍
由事主自行上載的相片清晰可見天幕風繩的位置超出使用範圍(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人露營分享谷)

最後更有一件令職員非常無奈的事,當事主一行人離開後,員工發現她們所租用的電風扇被惡意破壞,但Urban Quit老闆最後也沒有聯絡事主要求賠償。

營地胡亂收費 港女 員工發現她們所租用的電風扇被惡意破壞示意圖,非當事人)
員工發現她們所租用的電風扇被惡意破壞(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被揭發謊話連篇 事件風向大逆轉

在職員公開回應事件,揭發事主一行人謊話連篇後,大批網民都紛紛鬧爆事主:「惡人總是先告狀」、「賊喊捉賊,一人片面之詞就想砌人生豬肉」、「啲規矩一早白紙黑字寫到明就唔該跟返規矩做啦,依家咁樣個客自己西得嚟又玩得唔開心,都唔知為乜」、「咁職員唔去露營梗係坐冷氣房啦,都唔知你重覆咁多次冷氣房做乜」、「如果真係落雨,做咩唔入車避雨要企係到淋,反正你3個人有4架車」。

營地胡亂收費 港女 在職員公開回應事件,揭發事主一行人謊話連篇後,大批網民都紛紛鬧爆事主示意圖,非當事人)
在職員公開回應事件,揭發事主一行人謊話連篇後,大批網民都紛紛鬧爆事主(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最後,事主再次回應時指將不會刪除文章:「每個場好壞都總有支持者,見仁見智。」再次受到網民強烈的炮火:「完全唔覺得自己有問題」、「你唔係純粹分享喎,你係誇大抹黑」、「人哋有CCTV可以對質,你呢個經驗分享如果老作嘅話, 其實對方聲譽構成影響, 即誹謗緊人哋喎」。

營地胡亂收費 港女 網民:「人哋有CCTV可以對質,你呢個經驗分享如果老作嘅話, 其實對方聲譽構成影響, 即誹謗緊人哋喎」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人哋有CCTV可以對質,你呢個經驗分享如果老作嘅話, 其實對方聲譽構成影響, 即誹謗緊人哋喎」(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SBS《Penthouse 2》劇照)

事件的起因是甚麼?

近日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發文怒轟位於元朗錦田的露營地「Urban Quit 離城」,她表示當日她與朋友一共3個人到Urban Quit露營…詳情請看

營地對於發文者的指控有甚麼反駁嗎?

在事主發文公審的第二日早上,Urban Quit的職員亦於帖文留言、群組及Facebook專頁公開還原事件真相…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台視《你那邊怎樣·我這邊OK》劇照、OCN《Search》劇照、Facebook@香港人露營分享谷、tvN《流星》劇照、Facebook@Urban Quit 離。城、SBS《Penthouse 3》劇照、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SBS《Penthouse 2》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