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人靠衣裝」,外人對自己的第一印象單憑衣著已打定分數,同時亦反映著一個人的性格。女生打扮常被熱議,日前就有網民於社交平台上載了數張照片,相中可見多名女子穿上漢服於旺區尖沙咀穿梭,發帖文者更以「唔行尖沙咀都唔知咁精彩,而家周街神仙」為題,嘲笑女生的打扮,結果引來更多網民分享,但同時亦有人解釋她們的背後動機為何,令人表示「師傅明白了」!

尖沙咀海傍「女神仙」湧現 網民:係咪又係港女Fashion?

「Fashion呢回事,你真係識條鐵咩」,不少人都會對女生的打扮竊竊私語,早前更有網民以「唔行尖沙咀都唔知咁精彩,而家周街神仙」為題,於社交平台群組上載數張濃妝艷抹、穿上漢服的女生照,從照片中可見尖沙咀海傍成為這群女生的打卡點。帖主更指「「好fashion呀你」,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起初都認同帖文者,認為身穿漢服的女子為愛國狂熱份子,稱「其實好肉酸,係格格不入」、「好似大陸咁樣」,建議她們應到古色古香之地取景,指「你去城寨公園影下相冇所謂!但喺現代城市幾件行嚟行去真係好古怪」、「真係異類」。更有網民指此將會成為一大潮流,「遲啲好似景福宮咁,門前街全部出租韓服」。

漢服 這風景的確和身穿漢服的女子有點格格不入
網民指這個風與身穿漢服的女子有點格格不入(圖片來源:Facebook@好fashion呀你截圖)

漢服深受部分女生喜愛 網民 :香港人真係讀得書少

另一方面,亦有不少網民對香港人這種不開放態度感羞恥,指「其實香港真係好x封閉」,其他人愛穿什麼是他們的自由,「其實有咩問題?佢又無阻到你」、「著咩關你咩事」;有網民指出應該好好保育這種文化,「漢服本身就好靚,理應好好保留此文化」,更有網民反擊發帖文者表示他「讀得書少」。

漢服 但是喜愛穿著什麼理應是她倒的自由
網民指女生喜愛穿著什麼理應是她們的自由(圖片來源:Facebook@好fashion呀你截圖)

11月為「世界漢服出行日」 如同萬聖節般出外慶祝

原來11月22日是世界漢服出行日,全球中國人,甚至是各個地方的華人,只是要熱愛漢服文化,在這天都會盛裝打扮穿著漢服外出,尤如萬聖節一樣。不過很多人指雖然香港是個多元文代的社會,但是對這種未有普及的文化還是不太熟悉,穿著得比較特別就會被當作異類,在起步中當中的風氣需要的是時間去慢慢接受。

漢服 「漢服出行日」參加者有男有女。
「漢服出行日」參加者有男有女。(圖片來源:ig@hanfudream_yaji)

圖片來源:ig@hanfudream_yaji、fb@好fashion呀你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