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未到,那股想游水的心已經蠢蠢欲動。不過旺季時去泳池沙灘,隨時人多到游到腳碰頭,撞餐懵。有解決辦法! 就係呢個首度引入香港的 浴缸泳池 ,雖然它貌似普通的巨大浴缸,但它除有恆溫暖水按摩功能,更有人造水流,令你可以無懼人潮無限地原地游水。老實講,相信大部分香港人就算有錢買都冇地方放,不過下星期二(30/5)端午節將會開放給大家試水,名額有限,有興趣玩就快啲報名!

撰文:Keith   | 拍攝:Woody (原文刊於《新假期周刊》)

全港首個「原地游」 浴缸泳池

夏天到,水要游。今次記者試玩這個「無盡」泳池exer box是個箱形流動泳池,大小像個貨櫃,外形像浴缸。與大家愛好的infinity pool不同,這個 浴缸泳池 「無盡」的不是在視覺上,而是在實際運作上。因為泳池會製造水流,把正在游泳的你不斷推後,所以你只會「原地踏步」,游極都不會去到泳池邊。

整個池約6米長,游泳部分有成4米多,夠空間游水時伸展。左為按摩部分,可坐3個人。

這款流動泳池首次引入香港,產品本身銷售到歐美地方如美國及加拿大,多用作訓練及水療,但有按摩功能,故家庭用家亦不少。以1個泳池來計,價錢約$12萬,其實不算貴。泳池重1,900kg,但注意!加水後重達12噸,負責人說較適宜放在花園等戶外地方,放天台要視乎建築物的承重量。

池高1.5米,高到睇唔到水面,要用樓梯上落。

共有60個噴水口,如果全開功能,用電量高,建議使用工業用的三相電380伏特。最低用電量是一般家用的220伏特,但需關閉部分噴嘴及熱水功能。雖然在寸金尺土的香港,大家未必會買,但記者都親身試玩一下向大家報告!

記者試玩:「水流急,好難游直線。」

泳池長約6米、闊2米、高1.5米,外形似個貨櫃,不過水深只有1.3米,及成年人的腰至胸,不精於水性的,也可放心練習游泳。泳池有3個噴嘴製造水流,可以調節強度。全開時力度頗大,記者試游時,常被水流沖歪至兩旁,未能保持長期在同一位置無限游,幸好可用輔助杆穩定位置。

游泳池大小,放在花園比正常泳池細很多。

水流太強的話,可用輔助繩穩定自己位置(覺得自己很像魚被釣)。

負責人早前更邀請到台灣3項鐵人選手王顥翔來港試玩,高手試勻4式,發覺自由式最易在換氣時被沖歪。而記者試玩完就相當疲累,比起平時游慣風平浪靜的泳池費力不少。不過無盡的游泳體驗新奇,而且相當適合鍛鍊體能及減肥。

店主當日請來台灣3項鐵人選手試水,他游得很穩定。

恆溫暖水按摩 可做水療

游水游到攰?就可以「過塘」休息一下,因為泳池3分2是游泳部分,另外3分1是恆溫按摩池,共可坐3人,水溫介乎30-40度。而且其中1個位更可讓用家打橫瞓,頸部、背脊及整個腿部都有噴水按摩位,力度好足。而游泳部分更可放進單車作水療,玩法多多。

按摩位力度夠,坐到3個人。

歎按摩飲紅酒,正!

更可放下單車機,做水療。

在水阻下可訓練腿部。

端午節免費試水 學校泳隊有意引入

泳池索價約$12萬,買部車都唔止,而且用法直接方便,一買即用,對有關節問題的人,更可作水療之用。不過記者認為除了住村屋擁有花園的朋友,一般人真係難有機會用到!但負責人表示,已有學校為泳隊洽談購買作訓練用途,而店方會在30/5端午節開放泳池供大家試水,名額有限,記得預早報名。

詳情查詢:
facebook:標誌貨櫃屋 組合屋 Markbox
網址:https://www.markbox.com.hk/

參觀泳池櫃 Endless Pool Series W

日期:30/5(星期二)
預約:https://www.markbox.com.hk/book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