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自己住在香港島,所以經常覺得行山要到新界很遠,偏偏大多美景/有名的行山徑都在新界區,行完即使多累都要花上1-2小時才能回家!今次毛利就要集中介紹之前行過的 港島行山徑 ,即使港島亦有靚景/輕易的 行山徑 !除了大家十分熟悉的龍脊/太平山頂/鶴咀還有什麼地方呢?

原文刊於毛利網頁,獲作者授權轉載。

01 | 超廣闊美景-斜炮頂/犀牛石

路線除了有不同岩石,仲可以飽覽超廣闊的美景,而且路段傾斜,某路段還需手腳並用,適合一些想挑戰一下不同難度的行山友
需時:1.5 hr
景色:8.5/10
難度:**** (路後傾斜,小路為多,雜草橫生,要穿行山服較好)
交通:可從筲箕灣出發14號巴士/中環6A/赤柱出發的士,赤柱炮台下車

02 |維港美景盡收眼底-西高山

太平山頂盧吉道經常行,但有沒有走上一點到西高山呢?西高山最高點四周視野完全無阻,可以看到整個維港!而且日落的景色亦值得一推!
需時:2 hr
景色: 8/10
難度:** (攀上西高山會有一段樓梯,整體都是山腰小徑)
交通:15、15B號路線巴士或登山纜車,抵達爐峰峽、沿夏力道或盧吉道漫步前往

03 | 黃泥涌水塘至大潭水塘

可以直接乘車由高處走下,大多山腰小徑,簡單輕鬆!沿路除了可以在水塘踏單車,景色都一流,可以看到淺水灣一帶,大潭水塘為終點還有車直到赤柱,享用黃昏下午茶!
需時:2 hr
景色:6/10
難度:*
交通:6 號巴士/41A巴士,黃泥涌水塘公園落

04 | 港島天梯-孖崗山

毛利覺得總要行一次,領略一下天梯的力量,一定要由下走上,經歷無數的樓梯,但景色亦成正比,攀過數座山頭到大潭水塘,途中路段不乏傾斜位置,絕對適合體力爆登的你們!^_^

需時:3.5 hr
景色:8/10
難度:****
交通:巴士6, 61, 66, 76 黃泥涌水塘下車

05 | 超宏偉-香港仔水塘

以上介紹都有一定難度,但這個水塘相比絕對簡單輕易!全部平坦路段,可以拍照的景點絕不缺乏!不是壯闊的山海景觀,而是水壩建築!
需時:1 hr
景色: 7/10
難度:*
交通:坐巴士直達灣仔峽道警隊博物館/灣仔合和中心17樓出,左轉行5分鐘,經過竹林苑到灣仔峽道入口開始行

 


更多香港飲食|行山|關於毛利
Follow me! Please click below!

FaceBook:毛利 MOLLY CHEUNG
Instagram: MONEYMOLLY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