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牛除了以光速餐聞名以外,相信最出名的就是其夥記的服務,「邊食邊鬧」絕對是當中的一大特色,也因此吸引不少港人及外國遊客蜂而至,享受「畀人鬧」的一餐。雖然去澳牛「邊食邊鬧」已成為香港人習以為常的事,但外國人就未必容易接受了,更有日本人被嚇到「騰晒雞」,吃完一次後直言:「唔敢再嚟!」

日本youtuber 澳牛 店門經常出現人龍
店門經常出現人龍(圖片來源:Facebook@澳洲牛奶公司)

日本YouTuber被澳牛文化嚇親 網民:就係食呢啲

港日夫婦YouTuber Benjamin & Momoko為體驗香港好客之道,決定光顧香港名店「澳牛」。一大早到達時已見門口一如既往排了長長人龍,Momo指曾聽說餐廳的侍應會惡言相向,在等候期間不停練習「落單」,擔心被店員責罵,不過二人用餐過程並不太順利,最後更揚言「無下次」,而他們主要提出三大原因。

一. 澳牛店員大聲呼喝

Benjamin 和 Momoko入店時拿著相機拍攝,當時店員立即大聲質問:「仲影?叫你唔好再影啊」

日本youtuber 澳牛 二人因拍片而被罵
二人因拍片而被罵(圖片來源:YouTube@Benja & Momo Channel)

二. 澳牛店員殺氣大

因Momoko是日本人,在門口早已用廣東話練習「落單叫法」,但因太緊張而「正式上場」時表現口窒窒,把「芝士三文治」讀成「芝士蛋文治」,店員回一句:「下?」,她顯得驚惶失措,因她認為店員「殺氣好大」。

日本youtuber 澳牛 二人表示澳牛員工殺氣大
二人表示澳牛員工殺氣大(圖片來源:電影《恭喜八婆》截圖)

三.澳牛店員推卸責任

二人只用15分鐘吃完一份早餐及三文治便急急結帳,誰知結帳時店員找少了錢,原本$83的費用變收$100,經Benjamin追討後店員反指他們拍攝影響到找續出錯,使二人相當氣憤。

日本youtuber 澳牛 二人到澳牛用餐表示非常緊張
二人到澳牛用餐表示非常緊張(圖片來源:YouTube@Benja & Momo Channel)

經歷完光速退後,二人貫口同聲指「唔會再有第二次」,雖然澳牛的食物確實出色,但不會在旅遊書上推介,因為旅客「少啲心血都唔得」,且全程聽到店員責罵客人,態度非常惡劣,經常催趕客人,基本上15分鐘不離開座位已被責罵,並指這次的體驗一點兒也不愉快,直言不會再光顧。

其實澳牛除了以炒蛋出名,店員也是一大「賣點」,雖然很多「外行人」不明白為何要「畀錢買難受」,指「點解食嘢都要畀人鬧?」、「唔明咁差態度點解仲要去」、「有咩咁巴閉,咪又係食炒蛋」、「以為呢啲無禮貌又囂張嘅餐廳係香港特色」。但更多網民力撐澳牛貫徹「顧客唔係一定啱」的宗旨,力讚「澳牛哥哥遇到西客時唔會強忍,更加會幫你出頭」、「有次有個大肚婆食緊嘢,哥哥專登拎多張櫈畀佢擺嘢,又叫佢小心啲,好細心」、「其實澳牛只係對無禮貌嘅某個國家人先會惡啲,因為佢哋唔惡唔聽」。而澳牛哥哥亦曾表示,「因店門全天候有一大條人龍,你都唔想啲人等咁耐,所以我哋先咁快」。

日本youtuber 澳牛 二人拍店員態度惡劣
二人拍店員態度惡劣(圖片來源:YouTube@Benja & Momo Channel)

澳牛這種獨有文化,對於香港人而言也算是「集體回憶」,當澳牛停業時,大家紛紛表示會等待「重開的一天」;直到澳牛表示重開,網民亦洗版留言,指「等到頸都長」、「好掛住杯茶」、「終於有嘢食」、「好掛住澳牛哥哥把聲」。

日本女生對於澳牛文化有甚麼反應?

經歷完光速退後,二人貫口同聲指「唔會再有第二次」,雖然…詳情請看

為何日本女生想嘗試澳牛?

港日夫婦YouTuber Benjamin & Momoko為體驗香港好客之道,決定光顧香港名店「澳牛」…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澳洲牛奶公司、YouTube@Benja & Momo Channel、電影《恭喜八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