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熱愛到日本旅遊,在當地買手信時亦常「大手掃貨」,而在日本人眼中,他們最想要的香港手信會是甚麼?最近有居港日人YouTuber May分享日本人最愛的9大香港手信,其中兩樣令港人意想不到,連小心地滑警告牌都深受日本人歡迎,不少遊客會專程買一個回日本作裝飾!

日本手信 gt09 旅客到港必到景點之一
旅客到港必到景點之一(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網站)

9大香港手信最受日本人歡迎 在港日人:冰皮月餅食到破產都要食

香港特色手信在不同國家的遊客眼中各有選擇,居港日人YouTuber May最近分享「受日本人歡迎的9大香港手信」,當中「小心地滑」警告牌竟然上榜,更指是日本人來港必到打卡位,至於其他8大手信亦相當驚喜。

1.出前一丁

May指,雖然出前一丁是由日本出產,但國內只有很少味道選擇,在她印象中大概只有原味。相反,香港可算是「出前一丁天堂」,因香港最少有9款口味,連她的親戚也常請她幫忙「入貨」,東京醬油豬骨湯味、九洲濃湯、黑蒜油味等她們通通都愛。而更令日本人驚訝的是,出前一丁在香港還有烏冬及杯麵,所以May每次回家也會當手信送給家人朋友。

日本手信 gt09 在日本人眼中香港是「出前一丁天堂」
在日本人眼中香港是「出前一丁天堂」(圖片來源:YouTube@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2.Tempo紙巾

日本的紙巾一般都較薄,所以當日本人發現香港的Tempo紙巾那麼厚時感到相當驚喜,亦因在日本非常少見而即時愛上!加上紙巾有不同香味,令她們逛超級市場時感到相當幸福,當中蘋果味紙巾更是大熱!

日本手信 gt09 Tempo紙巾深受日本人喜愛
Tempo紙巾深受日本人喜愛(圖片來源:YouTube@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3.「小心地滑」警告牌

請放心,你沒有看錯,真的是「小心地滑」警告牌。May指,日本人很喜歡「小心地滑」警告牌,認為它們很有趣,不少日本人到港會與警告牌打卡留念,更會買一個警告牌帶回日本裝飾。除了正常大小的警告牌外,日本人也會買「小心地滑」警告牌的文件夾。

日本手信 gt09 日本人很喜歡「小心地滑警告牌」
日本人很喜歡「小心地滑警告牌」(圖片來源:YouTube@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4.月餅

日本人中秋節一般也是吃「月見團子」,所以當May來港後發現有港式月餅時感到相當興奮,因為有很多不同口味可作選擇,而冰皮月餅更是她的最愛!她指當時來港Working Holiday,時薪只有港元$35,月薪大概$5,000,扣除租金後每月只餘約$1,000,但因太愛吃冰皮月餅所以「瘋狂」買月餅禮,即使$40只有兩個小月餅也不惜工本,直言「破產都要食」,中秋節也會買大量回日本當手信。

日本手信 gt09 May指她「食到破產都要食」香港月餅
May指她「食到破產都要食」香港月餅(圖片來源:YouTube@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5.京都念慈菴枇杷潤喉糖

May指香港人到日本會專程購買龍角散,但她質疑真的有用嗎?相反,日本人相當喜歡香港的京都念慈菴枇杷潤喉糖,除了因為口味外,更被它的包裝所吸引。她指鐵罐外形相當復古且設計特別,日本人都大讚可愛,所以成為了必買手信。

日本手信 gt09 日本人相當喜歡香港的京都念慈菴枇杷潤喉糖
日本人相當喜歡香港的京都念慈菴枇杷潤喉糖(圖片來源:YouTube@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6.紫色李施德林漱口水

雖然日本也有李施德林漱口水售賣,但May指日本人來港也會專程購買港版李施德林漱口水,且一定指定是紫色一款,因為曾有人指港版紫色李施德林漱口水的成分較日版好,所以大家都紛紛「入貨」,當手信送給朋友。而May自己亦指,來港8年均有使用紫色李施德林漱口水,到目前為止也沒有蛀牙的情況出現。

日本手信 gt09 日本人來港也會專程購買港版紫色的李施德林漱口水
日本人來港也會專程購買港版紫色的李施德林漱口水(圖片來源:YouTube@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7.即沖鴛鴦

鴛鴦是香港其中一個特色飲品,May指不少日本人對此也相當好奇,雖然不明白為何當初要把咖啡和奶茶混合一起,但味道也相當不錯,日本人也感到很有趣。

日本手信 gt09 不少日本人對鴛鴦相當好奇
不少日本人對鴛鴦相當好奇(圖片來源:YouTube@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8.曲奇餅及鳳梨酥

日本人特別喜歡香港奇華餅家的曲奇餅和鳳梨酥,因其獨立包裝方便當作手信派給家人朋友,而且鳳梨酥在日本很少見,她們亦覺這家鳳梨酥很足料,所以每次收到也會非常開心。

日本手信 gt09 日本人特別喜歡香港奇華餅家的曲奇餅和鳳梨酥
日本人特別喜歡香港奇華餅家的曲奇餅和鳳梨酥(圖片來源:YouTube@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9.茶葉

日本人飲茶習慣主要都是綠茶及玄米茶,所以她們來到香港品嚐過普洱、香片等茶種後都感到相當特別,每次來港也會買不同茶葉回日本當手信。

日本手信 gt09 日本人每次來港也會買不同茶葉回日本當手信
日本人每次來港也會買不同茶葉回日本當手信(圖片來源:YouTube@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

Tags :
圖片來源:YouTube@May in Hong Kong 私の香港生活、香港旅遊發展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