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鼠年,香港旅遊發展局宣布取消年初一的新春花車巡遊,本來改辦一連四日的大型嘉年華。不過,由於近日新冠肺炎個案上升,並在本港出現確診病人,原定在(農曆大年初一)1 月 25 日至(年初四)1 月 28 日於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舉行的嘉年華,以及48個來自海外及本地團隊參與的表演都已宣布取消。

撰文:SC | 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新傳媒圖片庫

2020年一連四日匯演新春嘉年華(已取消)

2020年的農曆新年,香港旅遊發展局將以全新形式舉辦第 25 屆「國泰航空新春 國際匯演」,改為在(農曆大年初一)2020年1 月 25 日至(年初四)1月28日,一連四天在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舉行大型嘉年華。不過,早前亦因考慮到新冠肺炎個案上升而已取消新春的活動。

新春嘉年華

雲集26支國際表演隊伍數目是歷年之冠,加上22支本地表演團隊表演人 數逾千。表演團隊除參與海濱巡遊外,更會日夜輪流於舞台表演,包括6 支國際隊伍來自亞洲、歐洲、美洲及非洲 19 個國家/地區當中首次來港獻技,當中有美國選秀節目《America’s Got Talent》成名的印度年輕舞團「V.Unbeatable, India」表演高難度高空拋舞姿。

新春嘉年華

26 支國際及 22 支本地表演隊伍將於年初一至年初四沿西九文化區海濱巡遊匯演。觀眾就算錯過了巡遊,亦可於舞台前欣賞團隊日夜的精彩演出,每節表演時間約 10 至 20 分鐘。

新春嘉年華

此外,首辦新春賀年市集(已取消)本有15個美食及藝趣攤位,提供港式、美式、台式、韓式等美食,包括已連續 5 年獲《米芝蓮指南》推介的 餐廳 Kelly’s Cape Bop,韓式串魚糕是其招牌菜。

旅遊發展局取消新春花車巡遊 改辦一連四日匯演嘉年華

藝趣攤位更設有工作坊,以及小朋友喜歡的扭氣球及面部彩繪。

2020年新春四日嘉年華(已取消)

地點: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
舉辦時間:(農曆大年初一)2020年1 月 25 日至(年初四)1 月 2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