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拍照,總有一兩個跟機太慢的朋友仔,反應不及變成黑面。或者拜託其他人拍照又怕影太多而麻煩別人,這個手機程式 FaceApp 應該可以成為「苦瓜乾終結者」!想知效果如何,大家就記得繼續看下去吧!

撰文:Timo | 圖片:App Store、新傳媒圖片庫

「苦瓜乾終結者」FaceApp

聽聽名字都大概知道FaceApp是「玩樣換臉」的應用程式,其實原理與芸芸眾多的美顏相機差不多,都是偵測臉部再作出電腦運算處理出來。FaceApp所聲稱的「人工神經網絡」同是偵測臉部,但配上了更複雜的運算,所以最後成品會變得比較自然。

01 | 試玩步驟

Step 1:選取圖片

開始時會看到這個畫面,影相時對着上面的面形框拍照(可以轉前/後鏡頭)。選取圖片時可以在下面選擇。

Step 2:選擇模式

選擇想要的模式(這次就試笑臉模式)。

Step 3:等

等一等⋯⋯

Step 4:最後成品

下面選擇儲存或分享相片。

相信大家都會覺得步驟不太繁瑣,和大家先看看官方示範相片吧!

02 | 驗證例子

為了證實自然效果是否屬實,特意找了幾張圖片測試一下!

03 | 特別例子:Hello Kitty

當然技術限制,始終未能判辨所有的臉孔,Hello Kitty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看過不同例子後,大家覺得哪張最自然呢?玩得開心時,有一點大家要留意,因為電腦運算需要大量例子來「學習」,所以你的照片會上傳到伺服器中處理,擔心私隱的朋友們用FaceApp時記得留意!另外,FaceApp只在iOS上架,Android用家們就要再耐心等候一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