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生離死別,是人生重要的一課。最近有位媽媽分享了一段影片,內容是她的兒子面對愛貓離世十分傷心,當她教導兒子可以與愛貓相片對話後,居然發生了一件十分神奇的事情,結局也令網民們十分感動!

貓 兒子不捨愛貓過世
兒子不捨愛貓過世(圖片來源:當事人授權影片截圖)

近日有位媽媽於Facebook群組「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上載了一條約40秒的短片,她表示早前家中的愛貓「甘甘」過世,兒子則是第一次面對生死。甘甘火化的時候是由兒子親手按下火化掣,面對屋企成員甘甘的離世,兒子非常傷心,同時也十分掛念與甘甘玩耍的日子。

事主家中的愛貓「甘甘」過世
事主家中的愛貓「甘甘」過世(圖片來源:unsplash@gabriela)

該名媽媽稱,兒子有問她:「甘甘會去咗邊?」她安慰兒子不要擔心,甘甘會與Bobby(另一隻已過世的寵物狗狗)在天堂玩耍。淚流滿面的兒子說:「咁我咪以後都冇得同佢交流囉」媽媽就教他可以試著與甘甘的照片聊天,甘甘會聽到他的話。

貓 兒子嘗試與甘甘的照片聊天
兒子嘗試與甘甘的照片聊天(圖片來源:當事人授權影片截圖)

兒子與離世貓貓夢中相見

後來有一日,兒子在起床後就興致勃勃地向她表示,對甘甘照片說話的方法「真係Work㗎!」甘甘和Bobby在昨晚真的到睡夢中找他,而且牠們也十分開心!自此之後,他就每日都與甘甘的照片聊天,訴說著對牠的思念之情,分享著每日生活所發生的趣事,並期待著甘甘再到他的夢中玩耍。

貓 兒子表示甘甘和Bobby在昨晚真的到睡夢中找他
兒子表示甘甘和Bobby在昨晚真的到睡夢中找他(圖片來源:unsplash@Krista Mangulsone)

媽媽事後表示,兒子雖然面對甘甘的離世十分難過,但依然充滿愛心。兒子後來對她說如果有見到流浪貓「要畀個位佢做我哋屋企嘅成員」,媽媽則擔心地反問會不會怕要再次面對死亡,兒子卻充滿自信地回答:「唔怕!」

兒子後來對她說如果有見到流浪貓「要比個位佢做我哋屋企嘅成員」
兒子後來對她說如果有見到流浪貓「要比個位佢做我哋屋企嘅成員」(圖片來源:unsplash@michaelsum1228)

網民:體會生死係一種教育

影片上傳後令大批網民感動,網民紛紛表示:「充滿愛的小朋友,不要太傷心,貓貓知道的,很感謝你對佢的好!」、「到有少少心噏,好感觸!毛孩會在彩虹橋開心生活,小朋友都會開心快樂地成長」、「其實小孩子時候能俾佢地體會生與死,係一種教育」、「貓貓只係去咗彩虹橋,其實佢無時無刻都喺我哋身邊守護住,只係你見唔到啫,總有一日一定會重聚㗎」!

網民:「貓貓只係去咗彩虹橋,其實佢無時無刻都喺我哋身邊守護住」
網民:「貓貓只係去咗彩虹橋,其實佢無時無刻都喺我哋身邊守護住」(圖片來源:unsplash@ramone)

圖片來源:當事人授權影片截圖、unsplash@gabriela、unsplash@Krista Mangulsone、unsplash@michaelsum1228、unsplash@ram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