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辣大排檔|「微辣Manner」YouTube Channel 相信很多港人都為之熟悉,在眾多影片中以《微辣大排檔》飲酒遊戲為最受歡迎節目之一。早前更準備在沙田一商場內開實體店,但因疫情影響而延期開業。不過有網民指,自己在農曆新年前為微辣大排檔沙田實體店進行裝修工程,惟直至目前為止還被拖欠工資,曾聯絡微辣負責人之一的六毫子,但對方只交代一句:「交咗畀律師處理」便沒有消息。疑拖欠薪金事件發酵至今,微辣一方終有回應。

微辣大排檔是一個飲酒遊戲節目
微辣大排檔是一個飲酒遊戲節目(圖片來源:YouTube@微辣Manner)

裝修工新年前沙田實體店微辣大排檔趕工 薪金至今仍未收到

微辣大排檔以「出位、搞笑、豪放、無底線」作賣點,節目推出以來深受大眾歡迎,除了推出他們自家啤牌外,微辣大排檔亦被發現已駐足沙田,準備開張。但最近有網民指,自己從事裝修行業,於農曆新年前因「大判趕工要新年前起貨,咁我就跟大隊每晚開夜做工程追趕進度,本來諗住新年前搵多少少錢過年,點知交貨後就發生第5波疫情,個客開唔到張就賴皮,話連同自己果幾間餐廳加加埋埋蝕咗好多錢,所以大判收唔到錢我哋就無糧出」。

沙田新城市廣場發現微辣大排檔圍板。
沙田新城市廣場發現微辣大排檔圍板。(圖片來源:Facebook@HelpNewTownPlaza)

農曆新年前至今已過2個多月,期間事主指一直均聯同其他工人找大判及客人追討,透過電郵至「微辣Manner」找其中一位主理人六毫子,但於過程中一直只有同一回應:「交咗畀律師處理」。追討薪無門,事主亦表示自己為「散工」並無簽約,手上只有「開工紀錄」,急急在網上請教網民意見,擔心「有汗出無糧出」。事件曝光後,即時引起網民「嬲嬲」,向事主提議找公證行出手,亦有網民指「今晚第一日開返堂食,即刻整Banner去門口,話唔定佢哋YouTuber會開Live」、「搵勞工處追請你嗰個判頭啦,上家唔找數唔等於個判頭可以拖你糧, 搵勞工處搞肯定易過你去陪個判頭追上家」!

因疫情影響,微辣大排檔一度延遲開業
因疫情影響,微辣大排檔一度延遲開業(圖片來源:Facebook@微辣 Manner)

同時,微辣負責人的社交平台亦被洗版,其後老闆之一的Jacky Lei親自回應,他指:「完全唔係事實,簡單講係工程公司無出糧畀工人,現深入了解中,晚點再出聲明,人善被人欺!我方一定盡力幫忙,咁樣真係無人性!」負責人回覆後,網民亦開始轉方向,希望微辣能為工人取,並指此為企業良心!

微辣Manner負責人六毫子出Post回應

及後另一名微辣老闆六毫子,亦在其facebook回應指,微辣大排檔為微辣的餐飲授權項目,經了解後得悉授權的合作公司,早已按合約向裝修公司付款,但工程出現極大問題,亦未能通過商場驗收,合作公司已向工程公司追究。微辣絕不容忍任何人拖欠薪金,也會盡力幫工人討回公道。

微辣負責人回應
微辣負責人回應(圖片來源:Facebook@JackyLei)

為何微辣Manner會被指控拖糧走數?

有網民指,自己在農曆新年前為微辣大排檔沙田實體店進行裝修工程,惟直至目前為止還被拖欠工資… 詳情請看

微辣負責人對事件有何回應?

其後老闆之一的Jacky Lei親自回應,他指:「完全唔係事實,簡單講係工程公司…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JackyLei、Facebook@HelpNewTownPlaza、YouTube@微辣Manner、Facebook@微辣 M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