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曾咀紀念花園】全港最大紀念花園屯門曾咀紀念花園擁有臨海景觀,佔地4,800平方米,近期才正式啟用。對於骨灰龕位一位難求的香港,可以把先人的骨灰撒在紀念花園,進行綠色殯葬,還可以面對廣闊大海景觀,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撰文:RA|圖片來源:食環署

全新香港最大紀念花園設絕美海景  撒骨灰費用全免

屯門曾咀紀念花園|全新香港最大紀念花園設絕美海景 撒骨灰費用全免
全新香港最大紀念花園設絕美海景,撒骨灰費用全免。

現時香港設有13個紀念花園,分別位於9個靈灰安置所,包括歌連臣角、鑽石山、和合石、富山、葵涌、曾咀、長洲、坪洲及南丫島。屯門曾咀紀念花園是其中一個,而且是全港最大型的紀念花園,臨海而建,最近才正式啟用。

屯門曾咀紀念花園|全新香港最大紀念花園設絕美海景 撒骨灰費用全免
是全港最大型的紀念花園,臨海而建。

屯門曾咀紀念花園空間寬敞,面對著寧靜廣闊的海景,建築亦看到其心思,靜謐而景致秀麗,與自然環境融合,紀念花園種滿花草樹木。

屯門曾咀紀念花園|全新香港最大紀念花園設絕美海景 撒骨灰費用全免
面對著寧靜廣闊的海景,建築亦看到其心思,靜謐而景致秀麗,與自然環境融合。

場內豎立紀念碑牆,讓市民鑲嵌牌匾紀念先人。市民亦可選擇自行撒放先人骨灰,或是委託食環署專人代為撒放,而且可以安排在紀念花園舉行告別儀式。家屬和親友之後可隨時到訪,追思先人。

市民亦可選擇自行撒放先人骨灰,或是委託食環署專人代為撒放
市民亦可選擇自行撒放先人骨灰,或是委託食環署專人代為撒放。

申請在紀念花園撒放先人骨灰的人士,可親身或委託已授權人士帶備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領取骨灰許可證」正本,到紅磡或跑馬地的食環署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辦理手續。

場內豎立紀念碑牆,讓市民鑲嵌牌匾紀念先人
場內豎立紀念碑牆,讓市民鑲嵌牌匾紀念先人。

亦可先傳真或郵寄申請表格往上述任何一個辦事處,食環署在接獲表格後,將聯絡申請人,安排申請人遞交「領取骨灰許可證」正本。食環署一般可於十個工作天內批核。在紀念花園撒放先人骨灰,費用全免。

有關免費在紀念花園撒放骨灰的詳情,可瀏覽食環署網頁(https://www.fehd.gov.hk/tc_chi/cc/ashes.html)。申請表格 FEHB 219可於上述網頁下載,或向港島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港島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索取。

屯門曾咀紀念花園

  • 時間:8:30-18:00
  • 交通:食環署設有限度免費穿梭巴士往返屯門「V city」及曾咀靈灰安置所,使用此服務前,最少3天於周一至六(公眾假期除外)上午9時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至晚上6時辦公時間內與穿梭巴士服務承辦商預約(熱線電話:2427 1919 或 只限 WhatsApp : 6277 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