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終於來臨,又是打邊爐的時候,但就如廣告所講「打邊爐最緊要係安全」!昨日(12月5日)有女網民大爆到尖沙咀一間餐廳打邊爐時,麻辣湯底竟然突然爆炸,令她眼睛、臉部及身體皆被濺到。但餐廳第一時間並非道歉及叫白車,而是威脅到「報警就唔賠錢」!事件被曝光後引來大批網民譁然,紛紛怒轟餐廳不負責任!

港女到尖沙咀打邊爐 火山麻辣湯底突爆炸

日前一名女網民於Facebook群組「香港邊爐關注組」發文,分享她於尖沙咀打邊爐的恐怖經歷。事緣她於前日(12月4日)中午到位於尖沙咀的「黑樺牛」品嚐餐廳主打、每日限量供應的火鍋「台灣麻辣火山鍋」。 台灣麻辣火山鍋是以和牛片圍著鍋中間以冬瓜製作的「火山口」,在上菜時職員會先將湯底倒入鍋旁,酒精則倒入「火山口」,並點燃酒精加熱,形成奪目的視覺效果。

尖沙咀 黑樺牛 涉事的台灣麻辣火山鍋
涉事的台灣麻辣火山鍋(圖片來源:Facebook@黑樺牛牧場)

當日事主用餐時職員上菜後亦照樣地將酒精加入火山口並點燃,而她也明確表示自己並無將任何食物及水加入並攪拌湯底。但就在火鍋加熱約10分鐘之後,湯底竟然在她面前爆炸,麻辣湯底直衝上天花板,她亦被衝上天花板的麻辣油由頭淋到落腳,她嚇到奮力向走廊逃離並大叫「個鍋爆炸呀!」

尖沙咀 黑樺牛 就在火鍋加熱約10分鐘之後,湯底竟然在她面前爆炸,麻辣湯底直衝上天花板
就在火鍋加熱約10分鐘之後,湯底竟然在她面前爆炸,麻辣湯底直衝上天花板(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邊爐關注組)

由事主上傳到群組的影片可見,事發現場一片混亂,火鍋上方的天花板被麻辣湯底沾污,食桌、坐椅及事主放在櫈上的Dior手袋亦被爆炸出來的湯底濺到。事主身上可以明顯見到臉上、衣服及波鞋都有麻辣湯底的痕跡。而事主身旁亦有男性友人亦有致電他人:

都要報定案先,因為我哋啲袋嗰啲都需要賠償……員工佢無話到點,佢淨係話會聯絡經理,但係經理唔覆佢,所以我哋點都會報一報案先嘅。

事主眼睛面部遭濺現刺痛感 店員威脅報警就唔賠錢

事主續指,由於她的眼睛及面部被火山漿(麻辣湯底)洗禮,眼睛及面部皆開始出現刺痛感,左眼視力亦有點朦糊。店長向她解釋由開店起從未試過有同樣情況,同時亦拍下如此的「世界奇觀」後致電經理。但在她仍在恐慌之中時,店長指經理表示會賠償清潔費;不過如果選擇報警,此餐仍需收費。最終事主為了保障自己,她亦選擇報警處理及入院觀察,而醫生診斷她為面部燙傷。

尖沙咀 黑樺牛 最終事主為了保障自己,她亦選擇報警處理及入院觀察,而醫生診斷她為面部燙傷。
最終事主為了保障自己,她亦選擇報警處理及入院觀察,而醫生診斷她為面部燙傷。(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邊爐關注組)

最後她亦在帖文上寫上「賠償並不重要,但受傷如果係小朋友,老人家,後果不堪設想。真的憤怒了!」更形容這餐飯為「淋浴麻辣火山鍋」,並用hashtag諷刺到「#感謝你熱情款待」。

現場影片

大批網民譁然:仲夠膽兇人唔好報警?

事件爆出後,引發大批網民譁然,網民紛紛慰問事主外,更大力批評餐廳在事件發生後沒有道歉之餘,竟然仍想向受傷的事主收費,「炸到人一身係,佢又好意思收錢」,處理手法極有問題!網民皆憤慨地炮轟到:

【極度疏忽+處理手法離譜】「餐廳極度疏忽,完全漠視當中危險性。事後處理手法亦好離譜,更加令人難以接受。正常人整到塊面,或者其他地方,都影響一生。何況係一個女仔。」

【唔打算負責任?】「個店長同個隱藏經理啲態度咁差,整傷人都想唔負責任,最基本既食客安全都唔理,沒有資格開餐廳!」

【爆炸仲想人唔出聲?】「嚟食嘢就梗係預咗俾錢㗎啦,但依家係你個嘢爆炸,仲想人唔出聲,過後反口唔賠點啊,依家全香港都知你地啲火鍋咁危險!」

【公司形象食客安全】「即時道歉慰問係基本啦,個經理仲L onX,顧住公司形象仲大過個客人?第一日做飲食業?未L做過服務性行業?你 貴公司要調查點解會爆炸你哋自己嘅事,但點樣去處理突發事情都唔L識!」

【真係祝你生意興隆!】「其實你哋個鍋會爆炸,個客無嚴重受傷你哋已經偷笑啦!如果佢咁啱個頭傾前,爆到應一應,到時你哋周身蟻…道歉都無句,仲夠膽兇人唔好報警,否則收返餐飯錢…你個餐咁巴閉?十萬九千七呀??離譜到咁,真係祝你生意興隆喇..」

尖沙咀 黑樺牛 餐廳內有不少以火焰效果作賣點的餐點
餐廳內有不少以火焰效果作賣點的餐點(圖片來源:Facebook@黑樺牛牧場)

另外,因為餐廳在Facebook帖文介紹涉事的「台灣麻辣火山鍋」時,內容寫到「經歷完火焰嘅洗禮🔥,麻辣湯到達一定嘅溫度會從火山口流出猶如火山爆發一樣🌋🌋」不少網民亦在該帖文下方留言處諷刺到「同你標題果然一樣,達到一定嘅溫度會從火山口流出猶如火山爆發一樣」、「個客真俾你火焰洗禮,爆到面同身都燙傷」。

尖沙咀 黑樺牛 餐廳在Facebook帖文介紹涉事的「台灣麻辣火山鍋」時,內容寫到「經歷完火焰嘅洗禮🔥,麻辣湯到達一定嘅溫度會從火山口流出猶如火山爆發一樣🌋🌋」,現時被網民諷刺
餐廳在Facebook帖文介紹涉事的「台灣麻辣火山鍋」時,內容寫到「經歷完火焰嘅洗禮🔥,麻辣湯到達一定嘅溫度會從火山口流出猶如火山爆發一樣🌋🌋」,現時被網民諷刺(圖片來源:Facebook@黑樺牛牧場)

及後事主亦更新帖文,指出在出post後餐廳已主動聯絡她作賠償事宜:

多謝大家關心,我無事。餐飯警察嚟到就話唔使我俾。
而頭先餐廳都終於打嚟道歉,但出哂post先打有咩意義。最神奇係佢話約咗我星期三和解,但我完全唔知。

黑樺牛2日後致歉:現時已積極與事主溝通

而事發2日後,黑樺牛終在Facebook專頁張貼道歉啟示,表示事發當日已立即停售該產品以確保客人安全及了解事件。但前線同事當時未能及時為事主妥善處理的確為公司的責任,承諾會加強用餐安全及員工的內部培訓,以加強同事處理突發事件能力及確保同類型事件不會再次發生。現時已積極及誠懇地與事主溝通,確保事主得到合適的醫療支援及財物損失上的補償。

尖沙咀 黑樺牛 事發2日後,黑樺牛終在Facebook專頁張貼道歉啟示
事發2日後,黑樺牛終在Facebook專頁張貼道歉啟示(圖片來源:Facebook@黑樺牛牧場)

事件經過是?

在火鍋加熱約10分鐘之後,湯底竟然在事主面前爆炸,麻辣湯底直衝上天花板,她亦被衝上天花板的麻辣油由頭淋到落腳,她嚇到奮力向走廊逃離並且…詳請請看

餐廳如何處理事件?

事發2日後,餐廳終在Facebook專頁張貼道歉啟示,表示事發當日已立即停售該產品以確保客人安全及了解事件。但前線同事當時未有…詳請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黑樺牛牧場、Facebook@香港邊爐關注組、Facebook@香港邊爐關注組影片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Vicky H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