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鬧得熱烘烘的 元朗南生圍 再度被關注,有發展商申請在這裡起outlet mall,雖然大家一人一信撐南生圍,但不知道城規會會否聽我們小市民的意見……趁這裡未變成歷史回憶,今次再遊一次這片鬧市中的樂土,喚醒大家放假時可以去的郊遊野餐好去處!

我們選擇這條比較方便快捷的路線,先從元朗站的G2出口一出沿著天橋落,向左手邊前進會看見「元朗舊墟路」的牌子,一直跟著走,大概走10分鐘,會看見一個寫著往南生圍的牌,就走對了。


  

來到山貝河碼頭,要等船過對面,這種獨有的特色,真的要好好守護。大家邊等船邊拍照,單車都可以上船,而且船家叔叔們都很友善。


   

我曾經有幻想過這裡是亞馬遜(笑)。

一到對面岸,可以吃東西,三文治、炒粉麵飯、汽水啤酒樣樣有,醫飽個肚,又可以繼續行了!


這裡都是一些大家不會陌生的地方,因為拍戲常常都會看到,很多古裝片都會到此取景,婚紗照也少不了。那條曾經破爛的橋,辛苦工人們修好,大家都排著隊拍照,大家都小心地走過這橋,好好地保護它。


再走遠一點有一條樹林隧道,雖有陽光,但分外清涼,大家都在這一帶野餐,一來這裡有樹蔭,二來這裡對出有一個停車場,方便一些駕駛的人來。



原來這裡有一些小攤位,給小朋友玩,藉此教育他們生態,漁塘和大自然的事,讓他們知道保育和環保的重要性。


如果想玩遙控車、遙控飛機或風箏等等,這裡都有一個很大的草地給人玩樂。大家都很守規矩,沒有為其他人帶來不便,哪有一個地方可以借人自由自在地做這些事情?希望大家好好地守護這地方,也希望大財團不要向這個小小的天堂打主意。


郊遊野餐後,記得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呀~~

地址:新界元朗

交通資訊:
元朗站G2出口,沿路行大概15分鐘
九巴76K在博愛醫院紅毛橋下車另一個入口
自駕


如果喜歡小妹的文章或相片,可以到小妹的個人專頁讚好支持下~多謝:D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graphy.to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