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星期天氣持續不穩,一連幾日落大雨,不少熱愛行山的人無懼風雨去行山,但行山前記得要注意安全,尤其是身邊的「親人」。日前就有女網民在網上發出尋貓啟事,表示她帶布偶貓上大帽山行山,未料貓卻走失,在現場搜索2小時不果,希望有心人可以協助。貓貓最後雖然尋回,但事主的做法惹來網民不滿,逾千名網民更向她嬲嬲。

港女行大帽山走失布偶貓 一句辣㷫網民惹狠批

昨日(6月12日)下午5點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發文表示,當日到帶了寵物布偶貓Milkshake到大帽山行山,但在途中Milkshake卻走失了,她在山上尋找Milkshake超過2小時也不見牠的蹤影,便打算回家換衣服後再回到大帽山尋找Milkshake,希望有有心人如果尋獲Milkshake可以聯絡她,她將會報以薄酬。

布偶貓 貓 Milkshake
Milkshake(圖片來源:Facebook@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

從事主所上載的相片可以,Milkshake是隻白色布偶貓,身體以白色毛為主,以耳朵及尾巴則是灰啡色毛髮,她指Milkshake性格十分膽小。事主當時有為Milkshake戴上藍、橙色的寵物牽繩。而事主在留言處上載了於下午3時左右最後見到Milkshake位置的相片,有網民推測位置為河背越野單載徑對面山頭。

布偶貓 貓 事主在留言處上載了於下午3時左右最後見到Milkshake位置的相片,有網民推測位置為河背越野單載徑對面山頭
事主在留言處上載了於下午3時左右最後見到Milkshake位置的相片,有網民推測位置為河背越野單載徑對面山頭。(圖片來源:Facebook@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

網民炮轟事主不適宜養貓:應該反省下

事主發文後引來大批網民炮轟:「又唔係放養慣,仲要帶佢(Milkshake)去一個完全陌生嘅環境兼走失。嗰度係山頭,咩嘢大型動物都有,又蟒蛇又野豬。只希望貓冇事,而作為主人嘅你,如果搵返貓,要諗下自己係咪適合繼續養佢或其他動物」、「你應該反省下點樣做一個愛護動物嘅小主人,就係因為有你呢啲咁嘅主人,所以先麻煩到幾多人」、「天氣唔穩定去行山已經累人累物,為咗打卡仲要放埋隻貓上枱依家累埋隻貓,名種仲要家貓佢喺荒山野嶺根本唔識生存」。

布偶貓 貓 網民:「天氣唔穩定去行山已經累人累物,為咗打卡仲要放埋隻貓上枱依家累埋隻貓,名種仲要家貓佢喺荒山野嶺根本唔識生存」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天氣唔穩定去行山已經累人累物,為咗打卡仲要放埋隻貓上枱依家累埋隻貓,名種仲要家貓佢喺荒山野嶺根本唔識生存」(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SBS《Penthouse 3》劇照)

至於事主打算回家換衣服後再回到大帽山尋貓,就惹來大批網民揶揄:「仲返屋企換衫,到底有幾緊張隻貓…」、「你真係一個負責任嘅主人,記得化埋妝先再去搵呀!」、「天都開始黑,荒山野嶺,貓會好驚,一分一秒都唔可以放過,你竟然仲有心情返去換衫?食埋個飯瞓多個覺先返去搵呀笨」、「睇嚟你以為自己養緊狗」、「薄酬…睇到你有幾錫隻貓」。

布偶貓 貓 大批網民揶揄:「仲返屋企換衫,到底有幾緊張隻貓…」示意圖,非當事人)
大批網民揶揄:「仲返屋企換衫,到底有幾緊張隻貓…」(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截圖)

熱心網民開Group尋布偶貓Milkshake

雖然絕大部分網民都是怒斥她的行為,但亦有網民指出現時最重要的是找到Milkshake,後來就有熱心網民於Facebook開設「大帽山搵milkshake」群組、WhatsApp及Telegram群組,以收集Milkshake最新行蹤。不止有部分愛貓人士帶齊貓籠、貓糧、電筒等裝備到山上協助搜索,亦有網民更為她特意聯絡大帽山茶水亭的連姐幫忙尋找Milkshake,連姐於約晚上8點帶狗到山上尋找,可惜直到晚上11點仍未找到Milkshake的蹤跡。

布偶貓 貓 有部分愛貓人士帶齊貓籠、貓糧、電筒等裝備到山上協助搜索
有部分愛貓人士帶齊貓籠、貓糧、電筒等裝備到山上協助搜索(圖片來源:Facebook@大帽山搵milkshake)

布偶貓 貓 連姐於約晚上8點帶狗到山上尋找
連姐於約晚上8點帶狗到山上尋找(圖片來源:Facebook@大帽山搵milkshake)

於下午11時左右有網民表示於荃錦燒烤區及扶輪燒烤場疑似見到Milkshake,但現場十分大霧及濕滑,環境十分惡劣。直到約凌晨12點,有熱心網民於大山牌前巴士站對面山頭見到疑似Milkshake蹤影,並有多名網民帶同貓籠及貓糧到該地點附近,希望能成功捕捉Milkshake。

布偶貓 貓 於下午11時左右有網民表示於荃錦燒烤區及扶輪燒烤場疑似見到Milkshake,但現場十分大霧及濕滑,環境十分惡劣
於下午11時左右有網民表示於荃錦燒烤區及扶輪燒烤場疑似見到Milkshake,但現場十分大霧及濕滑,環境十分惡劣(圖片來源:Facebook@大帽山搵milkshake)

在尋貓期間,不少熱心人士都質疑事主作為主人,為何沒有親身到山上尋貓,有曾到現場的人為她澄清:「主人8至10點都係山上有搵,10點有離開,之後11 – 12點有上返山。」接近凌晨1點,主人因為聽聞到已有Milkshake的蹤影而出發到所在地,亦有幫忙尋貓,有在現場的網民表示:「個主人係現場,睇咗個款佢都好似好X知衰」。最後凌晨2點23分,Milkshake步入貓籠,成功被一班愛貓人士捕捉,同時貓義工亦帶主人與Milkshake到獸醫診所作檢查。

布偶貓 貓 最後凌晨2點23分,Milkshake步入貓籠,成功被一班愛貓人士捕捉,同時貓義工亦帶主人與Milkshake到獸醫診所作檢查
最後凌晨2點23分,Milkshake步入貓籠,成功被一班愛貓人士捕捉,同時貓義工亦帶主人與Milkshake到獸醫診所作檢查(圖片來源:Facebook@大帽山搵milkshake)

後來事主向在場人士表示,事源是在她行完山、打算駕駛私家車離開時,她在車內為Milkshake解開了寵物牽繩。之後主人因拾取物品或是其他原因而打開車門,Milkshake就趁機離開,直到10幾分唔後主人才發現Milkshake不知所蹤,翻看行車紀錄儀才發現Milkshake已跑上山上,同時她也承認是為了打卡才帶Milkshake上山。

主人於WhatsApp群組表達感謝,Milkshake在進食後暫無大礙,同時她也向協助搜索的貓義工組織「毛孩守護」捐出$10,000作為答謝。但就有網民非常不滿,指出有60位好心人因為她個人的過錯而要深夜上山尋貓,但作為主人的她依然毫無悔意,因為Milkshake作為她的寵物,她卻指自己為「幫手搵」,其言論十分不負責任,同時認為捐出$10,000並不足夠,最後她也將最初的尋貓啟事刪除了事。

布偶貓 貓 有網民非常不滿,指出有60位好心人因為她個人的過錯而要深夜上山尋貓,但作為主人的她依然毫無悔意
有網民非常不滿,指出有60位好心人因為她個人的過錯而要深夜上山尋貓,但作為主人的她依然毫無悔意(圖片來源:Facebook@大帽山搵milkshake)

事件的起因是甚麼?

6月12日下午5點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發文表示,當日到帶了寵物布偶貓Milkshake到大帽山行山,但在途中Milkshake卻走失了,她在山上尋找Milkshake超過2小時也不見牠的蹤影…詳情請看

網民對於事主帶布偶貓上山的做法有甚麼反應?

事主發文後引來大批網民炮轟:「又唔係放養慣,仲要帶佢(Milkshake)去一個完全陌生嘅環境兼走失…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大帽山搵milkshake、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截圖、SBS《Penthouse 3》劇照、Facebook@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