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這麼久, 南港島綫即將通車,可以省卻塞香港仔隧道的時間,以後出入香港仔就方便得多。 南港島綫 由金鐘伸延至南區,途經海洋公園、黃竹坑、利東並以海怡半島為終點站。除了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海洋公園,4 個新站各有吸引力,在通車前先和大家看看有甚麼好玩好買好吃的地方吧!

撰文:Jan|圖片:相關機構

01 | 4分鐘即到!海洋公園站

B2出口可以直達海洋公園門口,過天橋就直達正門入口。而海洋公園站還有兩個出口,A出口往海洋公園道,而C出口則往黃竹坑道。

02 | 黃竹坑站-南朗山看日落

黃竹坑站有3個出口,其中一個是預留作日後車站上蓋物業之用,A出口則是往公共運輸設施。但黃竹坑站又有甚麼好玩?去B出口就可以找到答案!

吃玩出口:B出口往南朗山看日落

B出口有行人天橋連接南朗山道熟食市場、黃竹坑道及業勤街,方便大家到附近的工業區。還可以到南朗山休憩公園,再行45分鐘就可以到達山頂停機坪。近至深灣、海洋公園,遠至南丫瓜、鴨脷排、香港仔避風塘嘅景色都可以盡收眼底!

03 | 利東站-食盡鴨脷洲大街美食

利東站有3個出口,B出口往利東邨的利東商場,而為了美食的就可以去A1及A2出口通往鴨脷洲大街。

吃玩出口:A2出口位於鴨脷洲大街

沿路都有不少美食。全部也是平民價錢,分量也多!掃街一流!(詳情:鴨脷洲大街 6大掃街美食

沿著河邊散步可以看到不少舢舨及歷史建築,更可以坐街渡到香港仔。

04 | 海怡半島站

海怡半島站主要連接鴨脷洲邨及海怡半島,有3個出口,其中A出口有行人天橋連接鴨脷洲邨和海怡半島,B出口往海怡路,而C出口往怡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