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漸濃,最近天氣開始轉涼,係時候去郊遊!今次就帶大家去到 南丫島 ,除咗馳名的阿婆豆花, 南丫島 亦有人情味壁畫,以及超浪漫粉紅色房間,最適合情侶們度過一個輕鬆的周末,好好享受二人世界。

撰文:Mandy|攝影:Him、Holimood

01 | 影壁畫! 南丫島 周末遊

近年,香港出現了不少壁畫,但南丫島的壁畫,是大有來頭、充滿著人情味的壁畫。話說南丫島住著一位種田為生的林伯伯,
習慣赤腳於島上四圍走。早幾年有熱心的義工,為林伯伯修葺家園,為他安裝平安鐘,並於小屋外牆畫上壁畫,為他的生活添上色彩。
所以,這個「大灣肚村一號」,除了色彩繽紛,亦有一段充滿人情味的故事。

地址:
南丫島榕樹灣大灣肚村一號
***不過要留意,由於壁畫現場是民居,記得影還影,不要騷擾到居民生活,亦不要闖進私人地方。

02 | 少女情懷  超浪漫粉紅度假屋

粉紅色是不少少女的dream color,所有事物加上粉色後,浪漫指數都會直線上升,甚至爆錶。一場來到南丫島,
不妨放慢腳步,過一晚夜,入住這間超浪漫的粉紅度假屋。屋內所有布置都用上粉紅色,充滿少女情懷,成個氣氛又warm又sweet。

收費:$680/晚
入住人數:2人
訂房:https://goo.gl/mluAH0
***不設加人及加床

03 | 識食一定食亞婆豆花

相信大家對南丫島亞婆豆花都不會陌生,入到來南丫島,一定要食建興亞婆豆花,否則不要跟人說你來過南丫島。
豆腐花非常滑,而且糖水本身已經好夠甜,建議不加黃糖,這樣便可保持豆腐花的滑溜口感。

建興亞婆豆腐花
地址:南丫島榕樹灣大灣肚村一號

04 | 林記涼茶  清涼潤喉

於島上行到攰,嘆番啖潤喉涼茶,立即降溫。除了一般常見的五花茶、銀菊露等,林記亦有洛神花、
檸檬草、雪梨川貝等健康飲品,平時於大型連鎖店叫價30多元,現在$20有找,非常抵飲。

林記涼茶店
地址:南丫島榕樹灣後街18號

05 | 吹住海風嘆all day breakfast

難得離開城市,來到小島又怎可以放過海景呢?Hide Out設有室內、室外茶座,如果不嫌熱,可以坐到室外,望住海景食all day breakfast,又可以吹吹海風,非常休閒。Egg benedict以水煮蛋配上煙肉、菠菜,水煮蛋夠流心,而且菠菜是生的,食落比較fresh,中和了煙肉的油膩感。

Hide Out
地址:南丫島榕樹灣大街77號
營業時間:10:00am-10:00pm
電話:2982 4321

06 | 做個懶洋洋素食書蟲

除了亞婆豆花,書蟲Cafe亦可算是南丫島名物,幾乎無人不識。書蟲所有食物都是素食,最適合健康一族,都市人亦可趁機會讓腸胃稍作休息,清清腸胃。素食一向給人的感覺都比較淡味,而且味道欠佳,不過書蟲提供的食物,以西式食物為主,而且調味豐富,所以非常易入口,即使不習慣食素的記者亦非常欣賞這裡的食物。

今次選擇了牛油果蕎麥麵沙律,沙律醋味道剛剛好,不會太酸又不會太甜,反而蕎麥麵有點小失落,煮得有點過腍。這個素食pizza吃起來味道夠濃,而且芝士味很突出,配上粟米粒、雪梨片,非常fresh,而且雪梨pizza夠晒特別,值得一試。記者最欣賞的,是pizza是薄批,非常脆口,正!書蟲之所以這麼有名,亦因為它的懶洋洋氣氛,一走入店內,無論是柔和的音樂、淡黃的燈光抑或舒適的梳化、擺設,都令人有種放慢動作的衝動。

南島書蟲

地址:南丫島榕樹灣大街79號
營業時間:9:00am-9:00pm(逢星期四休息)

電話:2982 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