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 Klook 帶大家用 $100 去深水埗掃食,平均每樣先 $10,食完仲有 $3 剩。快啲 mark 低下面十款 深水埗美食 嘅地址,下次去深水埗食哂佢喇喂!

01 | 合益泰小食 - 四條腸粉 $7

合益泰小食的腸粉獲米芝蓮指南 2016 列入「香港街頭小食」之一,腸粉香滑,自家製「混醬」出色, 有舊式大牌檔的味道。除了腸粉,合益泰小食還有售粥品及其他美食。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 121 號地下

02 | 新香園(堅記) - 蛋牛治 $19

新香園的蛋牛治馳名深水埗,牛肉足料,雞蛋外面香口,裡面還有蛋汁。烘過的多士(烘底加 $1 )令餡料的濕度不致滲入麵包,吃起來更是鬆脆。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38號A地下

03 | 華南冰室 - 西餅(一件) $4

華南冰室是現時僅有的其中一間的老冰室,綠白間條的裝橫更是經典。
每天下午茶時段,一班老街坊來到華南冰室飲杯茶食件餅,回味舊香港的風貌。外賣西餅每件 $4 ,堂食最低消費 $12 。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87號

04| 東莞佬涼茶 - 冰杯銀菊露(小) $5

這間老字號涼茶鋪的銀菊露用天然蜂蜜調味,味道甘香清甜,夏天喝一杯最適合冰凍銀菊露清熱毒。
地址:深水埗北河街41號

05 | 公和荳品廠 - 豆花 $8

公和是百年老字號的荳品廠,以自家製豆品著名,至今仍堅持用石磨磨出豆漿,再製造其他豆品,保留香濃的豆味和嫩滑的口感。
除了豆花,這裡還有很多其他豆品,例如豆漿($5)、煎釀豆腐/豆卜($10)、魚腐($10)。
地址:深水埗北河街118號地下

06 | 維記咖啡粉麵 - 咖央多士 $13

維記最著名的是豬潤麵,但他們的咖央多士同樣出色。香脆的多士塗上甜甜的咖央醬,下午茶食最好不過。
地址:深水埗北河街165-167號地下D號

07 | 鴻發涼茶 - 缽仔糕(共十件)$10 、紅豆糕(一件)$5、芝麻糕(一件)$6

這間街坊小店主要賣涼茶和舊式糕點,缽仔糕 $10 十件簡直是七、八十年代的價錢。
昔日隨處可見街邊小檔售賣缽仔糕、白糖糕等糕點,但現在可以吃這些舊式糕點的地方已經買少見少,去開深水埗不妨買兩件緬懷當年歲月和支持一下傳統小店。
地址:深水埗北河街128號地下
 

08| 蘇媽‧蘇媽馬來西亞美食店 - 老鼠粉 $20

來到這間巷仔馬來小店必試他們的招牌老鼠粉。老鼠粉即銀針粉,把秘製黑醬油、炒香的豬肉碎和銀針粉拌勻,吃起來啖啖香口惹味。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143號地下F3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