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通宵車】就快到中秋節,相信大家除了和家人食飯做節,更有機會和朋友出去賞月、玩通宵。但到底中秋節出去參加聚會了,會不會有通宵車呢?

撰文:SY|圖片來源:Instagram@mtrhk

中秋交通安排

1. 中秋節港鐵將增加額外班次

就快到中秋,大家有沒有準備好當日的節目呢?如果大家想著要玩得比較夜,不少人都會半夜有沒有車回家。而港鐵方面於昨日(6日)表示,考慮了疫情關係,為配合政府減少人群聚集等防疫措施,所以作出以下安排。

(圖片來源:Instagram@mtrhk)
港鐵不會提供中秋通宵車服務(圖片來源:Instagram@mtrhk)

港鐵不會提供中秋通宵車服務

為方便市民在中秋節(9月21日)可以出外,所以港鐵會在非繁忙時段的列車會增加超過250班額外班次(機場快綫及迪士尼綫除外)。但要留意的是,中秋節(9月21日)港鐵不會提供通宵車,所以半夜要回家的朋友就要考慮使用其他交通工具。

(圖片來源:Instagram@mtrhk)
港鐵不會提供中秋通宵車服務(圖片來源:Instagram@mtrhk)

而今年已是連續三年沒有中秋通宵服務,網民指:「如果話『因為疫情』,啲人趕晒喺尾班車前搭港鐵返屋企 / 原本以前會搭中秋通宵車嘅人去晒搭巴士,咪仲更加擠迫?」、「因為有限聚令,唔鼓勵市民去慶祝。但每日返工放工時間就可以迫到0.001mm距離都冇」、「九巴N車多謝你」。
回到目錄

2. 九巴增設中秋通宵車

九巴將在中秋節當日(21 日)及翌日(22 日),加強約 70 條巴士路線服務,包括調整服務時間及加密班次,並開辦兩條特別線96R(鑽石山站到黃石碼頭)及 9 月 22 日凌晨開辦深宵線 N601(金鐘站(東)到寶達),詳情如下:

路線 開出地點 服務時間 途經地點 全程車費
96R 鑽石山站 9月21日
下午5時30分至6時30分
彩虹、牛池灣村、西貢碼頭、北潭涌、麥理浩夫人渡假村、黃石碼頭 $20.3
N601 金鐘站(東) 9月22日
凌晨12時15分及12時30分
灣仔、銅鑼灣、東區海底隧道、觀塘、秀茂坪、寶達 $17.9

此外,為方便乘客由港島返回北區,往粉嶺方向的深宵線N373 [中環(港澳碼頭) ⇋粉嶺(聯和墟)]於9月22日凌晨12時、12時30分及12時50分開出的班次,將增停史釗域道、杜老誌道、灣仔消防局、百德新街、維多利亞公園、興發街及景隆街的巴士站。 至於其他約70條巴士的加強服務安排,乘客亦可參考App1933。
回到目錄

3. 電車中秋免費搭

華泰國際於9月21日舉辦「叮叮樂」免費搭電車日活動,市民可於當天無限次享受「叮叮遊車河」。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