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慢慢成為香港人日本旅遊的必到城市之一,去得福岡又點少得去埋由布院同別府浸溫泉,如果想早上玩福岡,下午才出發去溫泉旅館,但過程中不想拿着行李箱去遊玩,車站的投幣式儲物櫃又不便宜,可以使用JR九州推出的全新服務「雙手空空樂遊九州」,幫你將行李直寄到酒店或旅館。

「兩手空空樂玩九州」博多站放低行李 直送旅館酒店

 博多站新服務 由布院之森
由布院之森(圖片來源:JR九州)

JR九州於9月14日起推出全新服務「兩手空空樂遊九州」,服務對象為從博多站出發前往大分縣由布院和別府的旅客,只要在早上8時30分至10時之間,把行李寄存到博多駅中央改札前專用櫃檯,行李便會在當日下午4時至6時送抵下榻的酒店或旅館,收費為每件行李2,500日圓(港幣約$132元),而行李大小需為限在高/闊/長合計160cm內、20kg內,但就沒有限制件數。

 博多站新服務 兩手揈揈去旅行
兩手揈揈去旅行(圖片來源:JR九州)

JR九州指,未來目標將此項服務擴展到熊本和鹿兒島。目前博多駅中只有提供行李寄存服務,如果想要輕裝前往由布院和別府,可以參考博多駅的行李寄存服務。博多駅的行李寄存服務同樣位於博多駅中央改札前,營業時間為早上10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收費為每件行李1,000日圓(港幣約$53元),而且還可以過夜,不過過夜費用就另外計算,延長費為每件行李1,200日圓(港幣約$63元)一天。另外,也沒有行李大小限制,適合想要跨縣市旅遊的遊客,不用再擔心行李放置的問題,而且博多站交通方便,無論是前往或取回都十分方便。

 博多站新服務 還有行李寄存
還有行李寄存(圖片來源:JR九州)

圖片來源:JR九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