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宰府天滿宮是遊九州福岡必去景點之一,神社的主祭神為菅原道真,即學問、文化及藝術之神,每年都會有大量日本和外國遊客前往求學業。太宰府天滿宮歷史非常悠久,目前正式迎來相隔124年的大維修,由於預計維修期需要整整3年,太宰府特意興建了一個限定的臨時本殿,結合了傳統和現代風格,非常漂亮。

太宰府 太宰府天滿宮本殿正在維修。
太宰府天滿宮本殿正在維修。(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漂浮森林屋頂臨時本殿

太宰府天滿宮擁有千年歷史,今年迎來了124年以來的首次修繕,預計將會歷時3年。一般神社大維修時,會使用防護布將整個神殿包圍,這次太宰府天滿宮則選擇請來,曾負責設計大阪萬國博覽會主場館的藤本壯介建築設計事務所,這次就為太宰府設計出一個以森林為主題的臨時本殿,讓遊客可以繼續參拜。

臨時本殿的最大亮點就是其「漂浮森林屋頂」,整個屋頂向前傾斜,名副其實就如一個懸空的森林,讓整個臨時本殿融入到周遭的環境中。臨時本殿的其餘部分則以黑色為主,有別於常見的紅色,為本殿加入了現代感,但又沒有絲毫突兀。臨時本殿的天花中央還設有一個圓形天窗,可以直接看到屋頂的漂浮森林,整個建築猶如一座現代美術館。

將會到九州福岡旅遊的話,記得把握機會參拜這座充滿藝術感,限定3年的臨時本殿!

太宰府 臨時本殿的屋頂猶如一個漂浮森林。
臨時本殿的屋頂猶如一個漂浮森林。(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太宰府 臨時本殿天花有一個圓形天窗。
臨時本殿天花有一個圓形天窗。(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太宰府 臨時本殿其餘部分以黑色為主。
臨時本殿其餘部分以黑色為主。(圖片來源:官方圖片)

太宰府天滿宮

  • 開放時間:06:30 – 19:00(12月至3月 18:30關門、6月至8月 19:30關門)
  • 地址:太宰府市宰府4丁目7番1號
  • 交通:乘坐鐵道前往太宰府站,步行10分鐘
  • 網站:https://www.dazaifutenmangu.or.jp/tw/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