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先於韓國爆紅的網紅美食「髒髒包」,是裹著朱古力粉,兼有朱古力醬的麵包,食的時候好容易食到周身都係,因而得名。這股熱潮由韓國吹到去北京、上海,近日再吹到去台灣,成為全台瘋搶的美食,在Ig上看到滿滿都是「髒髒包」的照片。不止素人,明星都趕上「髒髒包」熱潮,有些人氣店更是早上未開門就有人排隊,供不應求,要採預訂形式發售。即看看有哪些台灣人氣「髒髒包」店,而且有些還推出變奏版「髒髒包」,去台灣玩時不妨試下,不過記得要先留意官方資訊,以免撲空!

撰文:Jessie Lee | 圖片來源:相關機構facebook、網上截圖、Instagram

在「髒髒包」紅到去北京、上海的時候,歌手劉若英,以及整甜品工夫了得的歌手蔡健雅都有在自家微博上傳與「髒髒包」的合照。

連著名台灣大胃王美女千千,都有在其YouTube Channel《千千進食中》上載連吃25個「髒髒包」的影片,並挑戰結束前都不擦嘴,可見有多流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NtGhtDx5uk

全台「髒髒包」店推介:

台北:Semeur聖娜

是在台北有多間分店的麵包店,上個月就推出了「髒髒包」,並改名為「髒嘻嘻」。麵包的內餡包覆法國可可巴芮朱古力棒,表面淋上比利時嘉麗寶朱古力,最後撒上法國可可巴芮可可粉,一上市就被搶購一空!

售價:NT88/約HK$23.5
販售門市:信義、北站、北新、市府、站前、南港(平/假日皆有販售)、龍山
門市查詢:www.semeur.com.tw/shop.php
網址:www.facebook.com/un.semeur

台北:Share le Pain微酵烘焙

這家麵包店出品的「髒髒包」名為「髒髒の胖」,最特別之處是除了巧克力醬、巧克力乳酪,還加入了松露巧克力,感覺更高級。

售價:NT120/約HK$32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1號
網址:www.facebook.com/sharelepain

桃園:許燕斌手作烘焙

由世界金廚冠軍主理的麵包店,最近也推出自家出品的「髒髒包」,主體為18層朱古力丹麥麵包,外表塗了朱古力醬,再撒上朱古力粉。他們還推出了士多啤梨「髒髒包」,麵包主體採用火龍果麵糰,再以新鮮士多啤梨作餡,配合白朱古力,酸酸甜甜。

不過要留意,因為「髒髒包」系列太受歡迎的關係,目前暫不再接受網路及電話預訂,如果想買的朋友要直接到店內訂購,並且現在約需提前三天訂購,認真巴閉!

售價:NT68/約HK$18(只接受現場預訂)
販售門市:許燕斌手作烘焙-桃園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莊二街1號
網址:www.facebook.com/%E8%A8%B1%E7%87%95%E6%96%8C%E6%89%8B%E4%BD%9C%E7%83%98%E7%84%99-%E6%A1%83%E5%9C%92-122493768412124

台中:巴蕾麵包

採用了法國CACAO BARRY巧克力,表面撒上無糖可可粉,味道苦苦甜甜。除了較早時推出的丹麥「髒髒包」,更在今個月最新推出了爆漿「髒髒包」,就是吃起來會更加髒的感覺。

售價:NT55/約HK$14.7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188號;台中市美村路一段598號
網址:www.facebook.com/palaisbakery

台中:歐客佬精品烘焙坊

烘焙坊由第五屆世界麵包大賽冠軍擔任顧問,「髒髒包」每天3:30pm限量出爐,麵包體外酥內軟,表面淋上一層厚厚的朱古力,再撒上濃郁的可可粉,售價是這幾間當中最便宜的。

售價:NT40/約HK$10.7
地址:台中市太原路二段306-1號
網址:www.facebook.com/oklaobakery

高雄:The Original One -T O O

他們是家早午餐店,但最近因「髒髒包」而聲名大噪,採用法式的千層,淋上濃濃特製朱古力,覆蓋濃濃的比利時朱古力,極之受歡迎!有顧客在店還沒開門前就在外排隊等候,師傅就算已經加班,貨量都供不應求,更曾因廚房要讓麵包師傅使用,所以要暫停供應早午餐系列。

近日他們於facebook呼籲顧客不要再去排隊,直接在網路上訂購。不過3月份都已經滿額了,想吃的朋友就要留意他們何時會開放名額以及開始之後的訂購。

他們除了「髒髒包」,還推出了「髒泡芙」,同樣非常吸引!

售價:NT65/約HK$17.4(髒髒包),NT50/約HK$13.4(髒泡芙)。只接受網上預訂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瑞隆路138號
網址:www.facebook.com/TOO138

高雄:虹屋手工烘焙

這家除了有基本的朱古力口味「髒髒包」,還推出了抹茶紅豆口味「髒髒包」,稱為「浩克包」,即是「變形俠醫Hulk包」,十分貼切!主體是抹茶口味之外,內餡有紅豆粒,外頭裹著白朱古力,最外撒上靜岡抹茶粉,吃的時候一樣要小心,抹茶粉會弄到到處都是!

售價:NT85/約HK$22.7(最好先預訂,因為每天現貨是扣除訂量再賣。)
販售門市:高雄市岡山區岡山路28號;高雄市路竹區大社路116號;高雄市前鎮區鄭和路51號;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二路27號
facebook:虹屋手工烘焙-岡山複合店虹屋手工烘焙-路竹店虹屋手工烘焙 – 鄭和店虹屋手工烘焙(西子灣店)

申請DBS Black Card輕鬆賺里數,享低至1蚊1里,獎賞達80,000里!
p.nmg.com.hk/egt589

下一頁:台灣網民大推!台北6大必飲珍珠奶茶 | 回頭率100%、全台只此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