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的「 天空之鏡 」烏尤尼鹽湖,鹽湖如鏡面般倒影天地,美景令大家歎為觀止。其實世界這麼大,除了玻利維亞,很多地方同樣擁有「 天空之鏡 」的景色,有待大家去發掘。以下就介紹了得個不同地區的「 天空之鏡 」,近近地亞洲也有幾個,想看絕景但又不能去太遠的朋友不妨考慮一下!

01 | 土耳其 粉紅色圖茲湖

位於土耳其中部安那托利亞的圖茲鹽湖  (Lake Tuz) 是土耳其第二大的湖,湖面會隨著不同季節氣候而反射出不同的面貌,而湖水顏色更會因為氣候變異而泛紅,呈現另一番美態。

02 |  埃塞俄比亞 阿薩爾湖

這個鹽湖位於埃塞俄比亞東北部的 Danakil Depression,如果當日風不大,大家就可看到鏡像般的湖面。由於當地人大多以掘鹽維生,於該處亦會看到駱駝運鹽及礦工掘鹽的過程。

03 | 阿根廷 Salinas Grandes鹽湖

這鹽湖位於阿根廷北部的高原,是在群山中的一片大鹽湖,因高原上植物較難生長,故放眼望去是一片只有藍與白的世界,很夢幻!

04 | 菲律賓 峨蘭哥島

菲律賓的群島峨蘭哥島上,有一個野生動植物保護區,其中的候鳥保護區就是「天空之鏡」的所在地了。沿著區內的棧道走,便會看到海天一色的景象,同時看到候鳥在空中飛翔,令人身心舒暢,是個度假的好去處。

05 | 中國 茶卡鹽湖

茶卡鹽湖位於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茶卡鎮,湖不單反映天與地,更反射了四周雪山的影像,為倒影更添層次,還有以傳說人物為主題的鹽雕,令人驚艷!大家更可坐小火車觀光,更有風味!

06 | 台灣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不僅是台灣的觀鳥勝地,每天日落時分,濕地的風力減弱,該處便成為一面遼闊的鏡子,加上一排整齊的風車陣,形成了美不勝收的日落美景,日本H.I.S.譽為「台灣版天空之鏡」,非常浪漫!

同場加映: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

韓國網友拍攝的玻利維亞風景!( 影片授權:김지연 IG @ jiyeonida_1217)

下一頁: 日本千葉縣「天空之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