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天然景色多,去年到過南投茶園採茶野餐,卻一直沒機會到清境。這次趁著有三天假期,特意安排了包車在台中玩一天。像我這樣,包車10小時到日月潭、埔里及清境玩一天,行程雖有點走馬看花,但全程不用費心,有司機點到點接送,在一日內遊覽到幾個一直想去的地方,對於時間緊湊的我這安排最好不過了。


早上8時司機在酒店大堂接我,由於是包車只有我一人,車廂闊落坐一整天也很舒適,司機銘大哥亦很友善,沿途跟他說說笑笑,很快便到達第一個目的地。

第一站:日月潭
遊湖最好的方法應該是乘船去欣賞日月潭的不同角度,船以逆時鐘行駛,先從水社碼頭出發,駛至玄光寺碼頭,再到伊達邵碼頭,最後折返水社碼頭,出船時間為每半小時一班,乘客可自由決定在個別碼頭停留多久,只要在下船同一位置上船就可以。




三個碼頭中我最喜歡伊達邵,那裡是一個小社區,街道兩旁有很多餐廳及攤販,白天環境幽靜寫意,晚上應該會很熱鬧。大部分店舖中午才開始營業,打算在日月潭住一晚的話,不妨晚一點才來這邊逛。


想乘船遊湖的可於出發前先透過KKday預訂船票,一日券來往三個碼頭只要3美金,比現場售價便宜。到達水社碼頭後,在湛岸沙蓮售票亭出示KKday訂單號碼就可以兌換實體船一日券,出船時間表已印在船票上。

>>>日月潭遊湖船票一日券

第二站:埔里
到埔里玩飛行傘是當天的重點行程,中午12時到達於虎嘯山莊的場地,若沒有安排包車,也可在埔里鎮乘免費接駁車前往。當天天氣很適合飛行,藍天白雲有陣陣微風,山下的埔里景色映入眼簾,就算不玩飛行傘,也可以來這裡露營度假呢!



填寫完資料後,負責人就跟我介紹待會飛行的安排,當日有三個人玩飛行傘,包括我和一對澳門情侶,我們輪流起飛,單次飛行約15分鐘。

在KKday預訂飛行傘行程時,已包括攝影器材租費,完成活動後將得到拍攝用的Micro SD Card和USB,操作簡單方便,拍出來的效果很不錯。

幾年前在澳洲玩過Skydive,以為這次玩飛行傘應該難不倒我,年紀愈大膽子愈小,望著前面的空地腦海一片空白。在教練指示下,試著跑幾步準備起飛,數秒後我已經像小鳥般飛來飛去,教練在身後控制高低左右,我可以很輕鬆地欣賞眼前的風景,享受自由飛翔的感覺,同時要自拍幾張呢!








飛行傘其中一個很多人指定要挑戰的環節叫「空中雲霄飛車」,以180度的幅度左右來回下降,超強離心力,自問膽大的一定要試試!我在上空的時候,教練多次問我要不要玩,但那刻實在太淆底:「不要!不要!」我驚慌失措地呼喊著。經過一輪哀求後,教練還是放過我,最後無驚無險著陸。



>>>南投埔里飛行傘體驗

第三站:清境
看過朋友拍的照片,在綠油油的草地上親親小綿羊這畫面,讓我對這個地方充滿著憧憬。在日落前趕上到清境,那時候仍有不少遊客,農場很大而且很有規模,隨意走走感覺蠻寫意的。在清境農場玩了一會就走到對面的小瑞士花園,那裡人較少,空氣清新景致美麗,作為行程的最後一站算是完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