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會覺得去東非都沒甚麼好吃的。其實大家大錯特錯啦。

我們這一群來自各國的志工都好喜歡當地的美食啊。有天,跟當地朋友在聊,他們都覺得坦尚尼亞的廚房是東非最棒的。他們也曾去過其他東非國家都覺得好難吃啊。

哈哈,這個Chips in my eye是我的大愛,apple in my eyes 就聽得多~ 但Chips in my eyes 又是甚麼?其實,Chips in my eye是Swalhili 語,薯條加蛋的意思!每次去喝啤酒都必點!我最愛的一道菜!雖然照片有點醜,但真的超好食!雖然照片有點醜,但真的超好食!

他們的薯條都是用新鮮馬玲薯當天切的,非常爽口。跟我們常吃的到,冷凍的滿口粉的是不一樣。

他的做法,其實是先把薯條炸好,然後再用平底獲,平均放一層薯條,加上一層打發好的蛋汁,煎得酥酥脆脆後,反面重覆。加上酸菜或蕃茄伴著吃,風味絕佳!說著說著,我也好想吃啊,找一天,一定要在家試著做做看。

這一道是坦尚尼亞獨有的,不論是路邊攤或餐廳都可以點到。下一次,如果大家有機會去坦尚尼亞也可以試試看。真誠推介!

坦尚尼亞–Chips in my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