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thuhan 】

這兩年的秋天都去了韓國,正值食慾之秋,姊迷上了韓食,還有韓系化妝保養品好好買,最後再搭配一個郊外賞楓行程,行程就已圓滿。

自從去過大邱八公山後,就發現在韓國爬山也滿好玩的,還有韓國登山客的行為也很有趣,所以這次安排了內藏山賞楓行程。

我先講感想,從首爾搭巴士到內藏山是單趟4小時車程,非常。非常。非常。遠……但若正值楓紅季節,坐車坐到屁股沒有感覺……也……值……得……

首先,迎接我們的是條無止盡的楓紅隧道,風吹葉落的美景,還沒下車就感受到內藏山盛情款待,當日就是賞楓的最佳時機。

身為一個登山客,當然也想健行爬上燕子峰,但有人聽到爬山已眼神死,所以下車後,我們選擇搭纜車上瞭望台,登上燕子峰的瞭望台,看到來時的楓紅隧道,覺得4小時車程也值得。

賞完山景後,擇了瞭望台旁一群阿珠嬤經營的小店,點了煎餅、炸人參,還有每桌必點的馬格利米酒,稍作休息。

人生第一次品嘗豪氣的炸人參,味道是淡淡的人參味,那個桌桌必點的馬格利米酒,內有糯米沉澱物,喝之前記得搖一下,口味甜甜的。

酒足飯飽再加上處處楓紅,感覺已可面對接下來的4小時回程……

稍後又去內藏寺跟羽化亭晃晃,沿路遇到好多很會擺pose拍團體照的大嬸,幾位為了拍照,還攀爬到樹上去,韓國人真是個豪爽又不造作的民族,每次相遇都覺得他們很有趣。

……

【本文獲「背包客棧」授權轉載,繼續閱讀原文:2017年秋。內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