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gdworld0626 】

經過兩晚冷冽的氣溫摧殘,在基督城的第二天早晨,身體也逐漸適應了低溫,開始懷疑早晨起床時的氣象預報,真的有這麼冷嗎?

在住宿的top 10 Holiday Park 這裡已經看了許多旅遊資訊,其實基督城,是有非常多活動可以玩的,也有一些tour 可以參加的,無論騎馬、纜車、快艇、飛機、觀景火車……等等,行程非常的豐富。不過旅客若要體驗這些付費行程,還是都會比較傾向選擇皇后鎮來玩。

畢竟,每個旅客的預算有限,如果想要每個城市都玩付費行程的話,我想,也許一趟這樣的奢華行程,可能要花個15-20萬以上。

我們把付費的預算都壓在皇后鎮周遭的體驗,於是在基督城,我們安排了一天悠閒的都市巡禮。

老實說,其實一開始,我一點也不期待這個災後的城市會有多美,尤其是前一站還是到處都是充滿維多利亞時代雄偉建築的墨爾本。

當時的心裡依然掛念著在飛機上見到的雪山連峰,只想快點見到這些史詩般的山水,對城市巡禮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一早起床,迎接那冷冽卻和煦的朝陽,也開始了我們第一次的「麥片+吐司」早餐行程,之後每一天的早餐,幾乎都是這樣,聽起來很像很克難,不過聰明的G小姐前一晚提議要買果醬及葡萄乾、蔓越梅乾等來豐富早餐的變化,另外又帶了非常多濾掛式咖啡及各式茶包,無聊的早餐因為這些配角的加入,整個活力了起來。

得了一天滿滿的元氣,就開始了一點也不期待的城市巡禮,心裡卻不斷低估著:「甚麼時候要去看雪山?」

一路從top 10 開往第一站「坎特伯雷博物館 Canterbury Museum」,一路上坐在車內常常都會晃來晃去,有許多地方也都有封路的警示以及到處都在施工鋼筋水泥的,G小姐說,五年前的狀況還更慘,他們連基督城市區幾乎都在整建。

在G小姐的提醒下,我才意識到,對,2011年基督城大地震, 那次慘烈的地震,震毀了許多基督城的建築,到處斷岩殘壁,2012年是基督城大地震後重建的第一年,絕大多地方都還是處於封路的狀態,今年2017年,依然還是有些路段是封著路,看著幾張當時地震慘況的照片,真的可以想像,當時到底有多嚴重。
……

【本文獲「背包客棧」授權轉載,繼續閱讀原文:2017冬季新西蘭基督城「滿目瘡痍下的華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