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住宿新選項,酒店住厭了? 改訂 全球特色情趣旅館,增加旅遊的浪漫度吧!

 

情趣旅館到底是甚麼?

早在日本江戶時代(1603年-1868年)就有一種特殊的旅店和茶屋,帶有秘密的入口和離開通道,通常提供給特種行業接客或情人間幽會使用,而這種茶屋就是後來情趣旅館的雛形。再後來,隨著汽車的增多,當愈來愈多夫妻需要在工作和家庭以外的私密空間相處時,他們就會駕車來到交通方便但遠離繁華街道的「汽車旅館」,因此motel 也成了在台灣等地「情趣旅館」的代名詞!

如果你想搜索「情趣旅館」,那麼直接搜索love hotel、couple hotel,在台灣搜「motel」,在日本搜「rabu hoteru」,看到那些「adults only」的酒店,你就找對了!

雖然情趣旅館誕生的原因有點猥瑣,但其實它的出現並在亞洲國家、地區特別流行,可以說是一種社會發展的必然。因為在這些地方,人們特別注重家庭觀念,住宅也相對狹窄擁擠,很多人在結婚之前都和家人住在一起,甚至是幾代同堂,共居一室……為了要點私人空間,聯絡下感情容易嘛!

 


去情趣旅館的都是甚麼人?

「甚麼人都有。」

為了研究這個問題,有個英國導演專門去日本拍了部叫《Love Hotel》的紀錄片,在片中大阪的Angel Love Hotel 裡,來來往往的客人身分各異:有結婚多年的夫婦、精力旺盛的年輕人、有光鮮的律師,甚至還有領著退休金的老人……就像導演Phil Cox 說的,通過小小的一座情趣旅館,他彷彿看見了整個日本社會的縮影。

除了「維繫男女感情」之外,被設計的新奇有趣甚至奢華的情趣旅館,也成了不少年輕人聚會的好選擇。想想也對,這裡再吵應該也不會被人罵!

情趣旅館還有個很大的優勢,就是如果你突然出現三個小時空檔想睡覺,這裡可能是既便宜又方便、拎包就可以入住,而且在那些主題房間住宿會有非常特別的體驗,是不是很棒的選擇?

 


情趣旅館到底長甚麼樣?

說到這個話題,我們必須先講講情趣旅館「大國」日本!日本的情趣旅館有3萬多家,席捲了大大小小的街道,不過一般都靠近車站、高速公路或處於工業區。判斷一家酒店是否為情趣旅館很簡單,只要看到這種招牌是花花亮亮的,還會標明幾個小時多少錢的,就肯定沒錯!

但凡停在情趣酒店裡的車子,前端車牌都會被遮住,日本人在保護個人隱私上的細節可做得真好!

而當你走進酒店,直接通過螢幕選擇你想要的房間,選擇是要休息(幾個小時)還是過夜,付錢後拿著鑰匙進入房間即可,毋須面對服務人員異樣的眼光,也不用擔心被熟人看到,是不是很貼心?

然後打開房門,就可能看到這樣的房間。

甚至還有這樣的。

還有蝙蝠俠、米奇、海底世界等各種主題!但它們都有個共同性:就是房間比較昏暗,而且你會在房間裡發現這樣的箱子,喜歡甚麼選甚麼,在退房時主動付費的好了!甚至喜歡特定服裝的,也可以請工作人員送到門口。


 

世界各地的情趣旅館推薦!

不搜不知道,原來世界各地有那麼多情趣旅館!日本有個叫Loveinn Japan的網站,不但詳細介紹了情趣旅館的文化、使用方法,還推薦了不少情趣旅館。在這裡只能小小推薦一下編輯大大看到比較有特色的幾家,如果你們覺得還不夠刺激,請自行搜尋!

 

主題多:大阪 Hotel Candy Hall

網站房型乍看之下很清新、夢幻粉。

然而,再搜尋一下圖片,就會發現這樣的房型!萬事俱備,只缺一個霸氣總裁。

這家旅館,是之前大阪最著名的Adonis換老闆後改造而成的,詭異的S&M Hello Kitty不見了,但溫和版的Hello Kitty主題房間還在,也依然還有監獄和教室主題!適合喜歡各種主題,但口味比較輕的朋友初次嘗試。

地址:5 Chome-5-15 Uehonmachi, Tennoji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543-0001日本

 

 

場景超逼真:大阪 Hotel Lorie

這家也是大阪超級有名的情趣旅館,以主題豐富、場景逼真而著稱,有以太空船設計而成的太空艙、加勒比海海盜特色房,還有熱帶雨林的房型,更有各種你們看圖就懂的主題。

地址:7-9-13 Miyakenaka,Matsubara City,Osaka Prefecture

電話:(0723) 36-5001

 

 

大氣豪華:台灣 薇閣

如果說日本的情趣旅館以各種大尺度為最大特點的話,台灣的汽車旅館以「多功能性」著稱,許多汽車旅館房間夠大,幾乎都是二、三百平方米的房間大小,房間裡的設施也相當齊全:游泳池、鋼管、按摩浴缸、精油……應有盡有。甚至很多偶像劇都在汽車旅館取景,例如《命中注定我愛你》、《轉角遇到愛》。

這樣豪華的裝修風格,不論是情侶約會還是朋友開party都特別爽!

地址: 104台灣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1號(大直旗艦店)

電話: +886 2 8502 7000

 

 

時尚精緻:巴黎 Hôtel Amour

好像所有東西跟巴黎這兩個字沾上邊,就馬上變得時尚了起來,連情趣旅館也不例外。這間位於大名鼎鼎的殉難者路(rue des Martyrs)旁小路上的旅館,是巴黎時尚界近來熱捧的精品設計旅館,連法國時尚權威雜誌《L’Officiel》中都會時常出現它的名字。

為甚麼一家情趣旅館會在時尚圈佔得一席之地?看過它的出身之後,就明白了!首先,它是巴黎餐飲業大家族Costes的成員Thierry Costes與朋友實驗性的「概念旅館」。其次,旅館中的二十四個房間分別由當代最具影響力設計師之一Marc Newson、曾經與Louis Vuitton、Jil Sander等知名品牌合作及製作歌手碧玉音樂錄影帶的法國雙人搭檔M/M等國際知名藝術家設計師操刀設計。

 

地址:8 Rue de Navarin, 75009 Paris, 法國

電話:+33 1 48 78 31 80

 

嚴謹的瘋狂:德國 Propeller Island City Lodge Hotel

一向被公認為嚴謹認真的德國人,瘋狂起來連他們自己都害怕。在德國的柏林有一間名為Propeller Island City Lodge Hotel的旅館,它可是被列為世界十大罕見旅館名單之一喔!雖然它並不自稱為love hotel,但是看過房間圖之後,小編還是自動把它歸入了情趣旅館的行列!

外觀上不像是五星級旅館,反而像一般的大樓,裡面共有30多個房間,由設計師Lars Stroschen運用他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創造出了每間不同的style,根據房間的不同,一晚的價格60~190歐元不等。最有趣的是因為怕住的旅客太過驚訝,每間房間還有使用說明書給旅客參考喔!

看過上面最大的一間房,突然發現跟日本的情趣旅館很相似!

 

地址:Albrecht Achilles Strasse 58,10709 Berlin, Germ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