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又去旅行?好有錢啊你!每次説要去旅行時,總會有人不知好歹地尖叫起來,而事實上我也非有錢人,很多時候我也只不過是窮遊而已。旅行就等於有錢人嗎?當然不是,這只不過是一種誤解。如今,隨著出行越來越方便,其實旅行的成本也沒原先的高,即便是打工一族跟學生們也是可以隨時隨地飛。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沒錢並不是指真的是一分錢也不出,如果想整個旅程 1 分錢都不出的話,除非有贊助吧,親朋好友的贊助又或者是有贊助商贊助你去完成某些任務。就市場上而言,還是有不少職業旅人取得一些旅行網站或旅行社的贊助,以完成某些任務來進行等價交換,如果真的想 1 分錢也不出,那你也可以往這個方向發展試試。

除了 0 經費外,一般沒錢的也希望把經費降到最低,這 10 個方法又可不可行呢?
1.出門靠朋友

拉上幾個死黨一起出門,當中有慷慨的富二代那更好,幾個人可以互相 Share,而若對方慷慨的話,你也許會花得更少。當然了,花別人的錢,你也許會不安心,這就要看你臉皮是不是夠厚。

2.購買廉價機票
現在全球航空競爭越來越激烈,不少航空公司都會定期地推出廉價促銷機票,而你就要摸清他們的底細,盡量拿到市場的最低價。

3.參加有獎遊戲
現在不少公司都會搞遊戲送機票或酒店住宿,排除一些內定因素,還是有那麽一丁點機會可贏得免費的酒店跟機票。

4.以投稿賺錢
旅途上你也許可以是寫手,也許可以是攝影師,你可以將你的作品拿去投稿來換取路費。不過,如果你兩種技能都沒有,那你只能考慮第 5 點出賣勞動力了。

5.一邊打工一邊賺錢
在旅途上打工賺錢,多為出賣體力,但要留意是否會觸犯當地的法律,畢竟旅遊簽證是不可以打工的。另外如果你長得很好的話,也可考慮去客串一下當地的模特。

6.帶上學生證或國際青年卡
如你還是年輕人或學生,帶上學生卡或者會有一些折扣。

7.住 Guest House 或做個沙發客
一般 GH 的床位也不會太貴,並且一間房還會有人可以互相照應,沙發客雖免費,但還是存在不穩定的因素。

8.搭便車
如今越來越多旅客選擇搭便車,的確可以省路費,不過若是單獨 1 人的話,要留意這或者會令你遇到風險。

9.以腳代步或騎車

早前曾有人步行環台灣島,的確這看起來真的很瘋狂,但無疑你有腳有手,如沒有錢,又想挑戰自己,不妨考慮。除步行,另一個最多人選擇的,應該是騎車,不過注意防曬等措施。

10.只看不買
有許多東西香港也有,不要浪費金錢。

或者有人會覺得以這樣的情況去旅行,反而是一種受苦,不是享受,還不如不去,這就要看每個人的價值觀了。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