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達船屋碼頭時太陽已經快下山了,但不減美麗,甚止是最日最美的一刻就被我們遇到了!由於Srinagar 位於海拔1,730米,已經比全港最高山大帽山的957米高出很多了。我們會在船屋待上一晚適應一下高度,隔天再會前往爬山的起點札營。由於海拔的關係,這裡的天氣非常涼快,早晚溫差較大。

出入都需要靠小船幫忙
把李放好後我們就開始自行放鬆一下,船屋的面積不算很大,一進入會看到起居室,基本上吃飯都會在這邊進行,通度連接兩個房間,每個房間都有一個浴室,由於這邊剛經歷大洪水,水電供應還沒完全恢復,每晚大概十點至十一點都會停止發電,他們也很貼心給我們一個手提燈以備不時之需,而洗澡也需要另外燒水,自來水只有冷水。(心想我們真是來的合時呢~)

這就是大廳,吃飯聊天都在這裡

卧室的話是一張大床,由於我們有三個女生,所以要輪流打地鋪(睡地上)

右面是剛到埗時的零嘴以及我們大愛的奶茶,左面是晚飯,有沙拉,燉肉和白飯任裝(吃到飽)

我們到埗後選好房間他們就準備了餅乾和奶茶給我們,自至一喝難忘,以後的早餐都瘋狂添喝,而我們每天的晚餐,基本上都會由奇女子老公操刀,而味到都是一流,也很合我們的口味,"真係好味到Lam晒脷"。

一覺醒來,感覺高海拔的空氣特別清新也冰涼,從船屋看出去的一個飯店,放大圖可以看到前面較矮小的樹都變成泥黃色,起初以為它們都枯死,原來那是洪水蓋過的位置,可見水位升高了很多,可幸的是雖然船屋平時都會固定在同一個位置,當有洪水是可把繩索放寬,船屋便可以跟著水面上升,避過了一刧。

可以看到船和木制路固定在一起不會隨水漂走,隨便坐著聊聊天曬曬太陽真舒服!

船屋旁邊都有會看到本地居民

由上圖看到的木橋往內其實就是船家一家所住的地方,所以會看到奇女子老公(Feroz)家人,如他爸爸,還有兄弟姐妹,包括上面兩位小朋友。年紀較大的那隻雖然不會說英語,但完全不怕和我們接觸,還很乖巧地幫忙打點我們要上山的東西。非常喜愛追拍他帥氣的一面(笑)

當然少不了索取合照(心)

終於要出發上山啦!

我的個人旅遊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arinelove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