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居住的地方走走,也算是旅行吧!

週六日最喜歡去西貢,感受香港的另一面!

有一次……

由於貪睡又遲了出門,去到西貢碼頭已經差不多4時了,很多島的尾班船都是6時左右,這個時候還有船家肯載客人出去嗎?

難得假日走到西貢碼頭,不搭船出海繞一圈,總會覺得可惜。

近近的橋咀島是可以的,不過這次我想去的是鹽田梓呢!
問了幾家都說沒船去了,好彩最終找到了這個日落環島遊!

日落環島遊:4時半出發,全程1.5小時,途經麻鷹州、白沙島,最後到鹽田梓上岸45分鐘!
每位$50

貼上貼紙,上船出發喇!

不知道會在哪裡看日落呢?

成功登陸! 仰望 鹽田梓 的天主堂

麻鷹州、白沙島呢? 可能我太專注影相,錯過了XDXD

反正我的目的地是鹽田梓,所以其他的就先”Let it be” 吧!

遠處見到教堂,就到鹽田梓喇!

上岸首先見到鹽田仔村,這裡原本是充滿天主教特色的客家村落,有近三百年歷史,全村信奉天主教,村中建有百多年歷史的教堂-聖若瑟小堂。

聖若瑟小堂是全港保存最妥善的鄉村教堂,於1890年代,來自奧地利的福若瑟神父到鹽田梓傳教時建成。

聖福若瑟神父成聖之路

澄波學校
學校於1920年已建立,原為鹽田梓村及西貢作育英材,現時作為鹽田梓文化資源展覽室,陳列村民昔日生活的用品,及鹽田梓村的歷史故事。

叫鹽田梓,當然是跟鹽田有關啦!
舊時島上設有鹽田,曾是香港鹽產地之一,居民從事曬鹽工作為主。現時全島居民已遷出,剩下荒廢了的村屋。

在高處望,的確見到鹽田呢!

再走進鹽田裡!

紅樹林幅蓋整個淺灘呢!

不知道這是不是居民臨走前寫下的呢?
鹽田和村屋都正在復收中,希望鹽田仔的特色是被活化和保留而不是摧毀啦!
的確美麗小島不要污染呀!!!

不知不覺回程時原來已經日落了!

雖然我在香港居住,但也是第 1次踏足鹽田仔呢!
香港雖小,但可以發掘的還有很多!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下一頁:城門水塘的天空之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