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胎來到的是日本烏龍麵的故鄉>>香川縣<<!!!雖然五年前來過,但這次目的不是眾所皆知的烏龍麵,而是這讓我魂牽夢縈的彩球新娘冰淇淋!!! ((但阿桃肖想的是旁邊那款相似度100%的烏龍麵冰淇淋))

在香川縣著名的景點-金刀比羅宮,底下的一條大商店街(也有著”冰淇淋街”之稱),
兩旁都是特色店家,更是以冰淇淋店居多成名,沿著785步的石階梯一路往上爬,一邊逛街,一邊爬向大神宮,即使七百多階可能會爬到腿軟想中途放棄,但在逛逛買買的情況下也就不感覺到那麼累了。
((阿桃則是到處試吃,一條街從頭吃到尾,難怪小短腿的他有體力爬完所有階梯…))

1)女生大愛!彩球新娘冰淇淋

此時,在開始走沒幾步路,就讓我發現一塊可愛的看板↓↓↓

上頭寫著大大的”醬油味冰淇淋”,旁邊還有一支大大的彩球新娘冰淇淋(花嫁お入りソフトクリーム)!!!
趕緊拿出旅遊介紹書猛翻確認,是我盼望許久的店家~!!!
沒想到果真大排長龍,輪到我們時,老闆娘很熱心的介紹,才發現光是冰淇淋的口味就有許多選擇~
有日本道地的和三盆(香川縣特產黑砂糖),番薯口味,綜合口味,鮮奶口味,醬油口味等等。
選好了冰淇淋口味之後,老闆娘會在打好的冰淇淋上幫客人灑上許多香川縣特有的彩色球球>>”おいり”(oiri)。

“おいり”(oiri)是日本香川特產的米菓子,而為何取名為新娘冰淇淋呢?
是因為香川這邊有著女生要嫁到男方家時一定會帶”おいり”過去的傳統習俗。
同時象徵著這位新嫁娘嫁過去之後,會用著像圓圓滿滿的彩球般的心,替這個家努力勤奮的工作。
而這個冰淇淋的由來也是讓我一直想來嘗試的理由之一。沒想到只不過是支冰淇淋,竟然有著它自己想表達的意義。
但一到店門口的當下我一心只想快點拿到七彩繽紛的彩球冰淇淋,
原因由來等等的早就忘光光,想都沒想就點了鮮奶口味↓↓↓

拿在手上時真得好開心❤❤❤!!!
“おいり”跟冰淇淋同時一口吃進嘴巴裡就跟著化開了,感覺很像在吃甜甜的砂糖球。
也因為他薄薄脆脆的,入口即溶,所以也不會讓人感到甜膩。
搭配鮮奶口味冰淇淋真的很棒!!!!
不過在排隊等待的同時,我看到最多人點和三盆口味~感覺那一定也很好吃。

文章部分圖片來源: bit.ly/NI7eX5

四國の旬

地址:日本香川県仲多度郡琴平町716
營業時間:09:00-16:30
前往方法:從JR琴平站步行約7分鐘到達

2)香川限定!烏龍麵冰淇淋

之後趕緊接著介紹下一間店專賣一樣是香川限定的”烏龍麵冰淇淋” (うどんのソフトクリーム)!!!
光看它的造型不必說就知道是什麼了….!!!生薑口味霜淇淋的粗細曲繞都像極了烏龍麵,再淋上獨特醬油與灑上細蔥花,整個口感就是很奇妙特別!?

阿桃期待很久終於盼到~!!!
但他吃了一口只說”嗯…我真的在吃烏龍麵….”
 這東西真的太妙了!!!!
「しょうゆ豆本舗×浪花堂餅店」店家外觀↓↓↓
(此文少部分圖片連結分享>>http://bit.ly/1dFaSrK)

しょうゆ豆本舗×浪花堂餅店

地址:香川縣仲多度郡琴平町 811
營業時間:10:00-16:00
前往方法:從JR琴平站步行約7分鐘到達
最後偷偷分享一個太太買到的新玩意!
★烏龍麵口味的牛奶糖★

整個盒子設計就是想告訴大家,它是烏龍麵口味!
一顆一顆包裝,每顆都是白色的,
一口塞進嘴巴裡的第一個想法就是…跟阿桃吃到烏龍麵冰淇淋時想的一樣…
“就是烏龍麵捏~”
但是這糖果沒有生薑,醬油,蔥花的搭配,就是單純的烏龍麵口味。
人生有許多體驗其實都還蠻好玩的!>>吃完的心得。
但唯一還是彩球新娘冰淇淋讓我意猶未盡啊~
以上,是上田太太從日本當地的介紹,希望大家會喜歡^Q^


上田太太-現職日本人妻,擅長日式創作料理。
活躍於日本各地景點與文化介紹活動,
分享台日小夫妻的酸甜苦辣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