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台中新社一年一度的花海節,有機會去當地賞花外,更入住了一家充滿驚喜的民宿。距離花海只有幾分鐘路程的劦陶宛民宿,由主人陳榮吉與從事陶藝創作的妻子柳燕攜手經營,民宿的一事一物,由建築到房間命名都與陶藝息息相關。

走進劦陶宛馬上被眼前的畫面吸引,綠油油的草坪,配上庭院前的玻璃樓房,有種置身世外桃源的感覺。長形玻璃樓房空間寬敞,側邊放置了兩張別致的和風座椅,這裡除了是接待處,也是用餐區,民宿有供應輕食早餐,例如三文治、蔥油餅、手作麵包等選擇。

民宿分成兩棟房子,玻璃屋旁邊的「陶心居」建築較現代化,另一邊的「陶山居」則採用較傳統的竹木設計。民宿提供二至六人房間,當中我最喜歡的「陶板屋」雙人房間,木造屏風分隔門口和寢室營造私人空間,和風建築配上窗前景觀,美麗得無法抗拒!浴室方面,木造牆身和木地板讓空間更接近大自然,石造浴缸很的骰。房間大門裝上雙重的古代木鎖和現代門鎖,主人更親手為鎖匙和門牌刻上名字,並親手打造走廊牆燈,彷彿置身博物館一樣處處充滿驚喜。

民宿另一賣點就是免費提供捏陶體驗,這裡設有設備齊全的陶藝工作室,由專業老師親身指導。我自問沒什麼藝術天分,也成功造出一隻碗盤,更特別刻上了名字。客人若要燒窯或郵寄作品,則另外收費。

劦陶宛不但有得住、有得玩,食也食得特別過人!其中一餐民宿主人提議食薄餅,想食就當然要付出,男女主人有耐性地指示做薄餅的步驟,兩三下手勢便完成餅底,放上預先準備好的食材就可以放入自家烤爐高溫窯烤,幾分鐘就食得!薄餅口味由女主人自行研發,夠健康而且味道相當匹配。在老房子的庭園裡品嚐皮薄餡靚的薄餅,加多杯洛神柑橘特飲,別具田園風味!

劦陶宛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興隆街21號
電話:04-25811141 / 0919-019596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www.litaowan.tw/

房價:二人房每晚HK$451起(附中西式早餐)

鳴謝:劦陶宛 / 台灣觀光協會
相機:Sony a6000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個人博客:
http://iamtravelque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