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對青春的回憶都不一樣,有的人覺得青春是無敵的,也有人認為青春是觸手可及又或者措手不及的,而我想説青春是來不及。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甚麼叫青春?去地鐵站看看就知道了,一個又一個的廣告牌都使勁地在説讓你年輕十歲或者一百歲,但這有可能嗎?即便樣子看上去不老,但從生理上來講,你也還是逝去了那片時光。從側面來看的話,一去不復返的青春,是多少人想要追回的寶藏。可惜這種東西,走了就是走了,再怎樣假裝怎樣偽裝,也無法回到過去。時間並不等人,在自己青春的時候,就應該去做青春時該做的事。

曾經看到過一篇文章,是抨擊香港校服的設計,説小孩的校服不應急著以西服為主,導致如今長大的孩子,錯過了自己不被束縛的童年,反而長大後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沒有束縛的童年,成就不少大學生小學雞。我並不知道這種文章的根據是否可靠,但看著打著領帶的學生,也的確有那麽一點拘謹。年輕人為何不可以隨心所欲地去發展自己的興趣呢?為何連去旅行也是要為了入學面試的履歷?一切的一切,都離不開前途個呢錢途。曾經一位浸大的師姐公開呼籲大學生不應急著找工作,應把握時間出去看看世界,給自己一個 Gap Year,最後換來的是不斷的抨擊聲。

這個世界從來就是動態的,不會因為某個人而停止運轉,在不知不覺中你就被時間逼著成長,等你發現來不及去做某些事時,你才忽然醒覺青春已悄悄離開。那些來不及看的書,那些來不及旅的行,那些來不及看的人,也許在一個日落,一個轉身後,你就再也無法去實現。

也許青春會殺你個措手不及,很多事也許風馬牛不相及,但青春不是可望而不可及,更不應該後悔無及。趁青春還在,趕緊把力所能及的事 KO 掉。

BTW,以下圖片是曾經出現過在烏溪沙的木橋,好可惜如今已不復存在了。有些景,你錯過了,他們也許就從此消失了。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Tags :